“助力中小险企自律与发展观摩交流会”走进太平财险烟台中支

2019-05-23 17:4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助力中小险企自律与发展观摩交流会”走进太平财险烟台中支

与会领导一同参观太平财险烟台中支办公职场环境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23日讯 (记者 石冠婷 通讯员 王乐) 5月23日上午,由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开展的“助力中小险企自律与发展观摩交流会”第二站来到太平财险烟台中心支公司,协会秘书长隋涛、副秘书长王永明、烟台银保监分局科长刘明、太平财险烟台中心支公司总经理王永进及全市近20家财产险公司主要负责人共同参与交流学习活动。

  会上,太平财险烟台中心支公司业务经理就太平保险品牌发展历史、公司在烟台的发展成长史、综合金融服务、以及太平财险在业务管理方面的亮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随后,参会各公司负责人交流发言。各会员单位就行业及公司的现实情况、面临的问题及发展前景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据了解,近年来,烟台保险市场蓬勃发展,市场主体逐年增加,截至4月底,全市市级财产险公司33家,保费收入22.42亿元。统计显示,中小险企数量占市场主体约80%,市场份额占20%左右。财险公司,老三家人保、太保、平安市场份额高达55.5%,前十家公司占比超过80%。反观中小公司,有16家中小公司占比不足1%。

  为助力烟台中小险企寻求良性发展方向,优化发展环境,释放发展活力,积极支持中小险企创新发展,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搭建中小险企帮扶交流平台,成立专项帮扶小组,开展自律与发展帮扶活动。继3月6日“助力中小险企自律与发展观摩交流会”首站在烟台平安人寿成功开展以来,此次,烟台保险行业协会选择了近几年在烟台保险市场发展迅速的太平财险公司,向中小险企介绍了太平财险市场竞争差异化发展理念,创新开拓非车险业务,因地制宜打造特色传统农险产品亮点,优化提升保险服务,开创了“烟台太平新模式”。

  交流中,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隋涛充分肯定了太平财险多年来在行业竞争中取得的成绩,并对中小险企的发展提出要求。一是要解放思想,放大格局。中小险企应与时俱进,把握机遇,科学筹划公司发展目标并制定长、短期规划战略;二是要建立机制,扩大队伍。中小险企要结合本公司发展情况,建设本公司的专业稳健、有战斗力的队伍,为公司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三是要结合实际,重塑文化。中小险企要培养本公司的文化氛围,打造具有鲜明本地特色的企业文化,塑造企业灵魂,促进企业良性发展;四是要规范管理,依法合规。各公司要遵照山东银保监局在全省银行保险机构开展“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提出的要求,建立健全合规管理机制,完善合规制度,厘清合规职责,提高公司合规操作自觉性,以自律促发展;五是要创新方法,加快发展。各公司要广开思路,开拓创新,因地制宜打造品牌特色和增值项目,积极发展非车业务,不断开发新险种,全面调整优化险种结构,促进公司稳定发展;六是要加强交流,合作共赢。各公司要珍惜行业交流的机会,运用协会提供的及平台,交流思路,互通有无,借鉴学习先进经验进行服务创新,推动公司业务管理水平发展,实现行业共赢。

  参与观摩交流的中小险企负责人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为自身今后的自律与发展工作提供了经验与启发。此外,据了解,烟台保险行业协会还专门出台了《2019年助力中小险企发展实施方案》,计划在2019年全面开展“行业帮扶行动”,汇集、梳理、分析烟台中小险企发展“痛点”,通过定期召开座谈会,邀请省内优秀专家学者、职业经理人和行业精英举办齐鲁大讲堂烟台中小险企发展专场,组织中小险企到省市优秀公司学习交流等形式,搭建行业交流平台,提升中小险企自律和发展能力,创新方式方法,扩展中小险企经营发展思路,助力中小险企快速发展。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冠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渤海轮渡与中国联通共建海上高速信息网

    5月20日,渤海轮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联通山东分公司举行“中国海上高速信息网·渤海湾试点项目”启动仪式,聚焦智慧海洋产业合作。渤海轮渡与中国联通高管出席本次仪式。 [详细]

    05-20 1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中国平安驻烟台各专业公司举行首届趣味运动会

    在中国平安31周年司庆来临之际,5月18日,中国平安烟台地区首届“平安一家亲”趣味运动会在芝罘区体育场举行,来自平安寿险、产险、银行、养老险、普惠、证券、信用卡、汽融、陆金所9家专业公司,逾2千余名员工共同参加了此次运动会。[详细]

    05-19 10-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装修不用愁!建行装修分期手续费率低至0.29%

    5月18日上午,烟台建行首届家装节在金都大厦四楼会议厅成功举办。据悉,本次家装节于烟台芝罘区主会场及14个区县分会场同期举办,参与客户不仅能享受到建行最高50万元的专享额度,60期超长还款期,还可享受低至0.29%/期的优惠费率。活动旨在为广大家装业主缓解家装...[详细]

    05-18 17-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华海保险:新小财险公司纾困突围 差异化经营成破局之道

    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财险行业盈利情况恶化,尤其是中小财险公司。面对行业监管力度不断升级、同业竞争环境更加严峻、获利空间不断受到挤压等诸多不利因素,众多中小财险公司净利润亏损的情况下,华海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海保险”),一家成立于2014年...[详细]

    05-18 16-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保险业专场招聘会在山东工商学院举行

    5月12日,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和山东工商学院统计学院联合举办“烟台市保险业专场招聘会”。山东工商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刘华、统计学院院长韩存、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解晓亮、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王永明出席招聘会。[详细]

    05-13 08-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双塔食品10万吨豌豆精深加工项目正式开工

    5月12日,烟台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双塔食品10万吨豌豆精深加工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招远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有进,副市长王国良,招远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市发改局局长徐永亮等领导,参加项目开工仪式。[详细]

    05-13 08-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