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财经推荐

石家庄市桥西区金融创新开发区招商推介会在烟举行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11-30 16:32:00   作者:

  

  石家庄市桥西区金融创新开发区招商推介会现场

  大众网烟台11月29日讯 (记者 张忠莉 通讯员 何玮)11月29日下午,由烟台金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石家庄市桥西区金融创新开发区招商推介会在烟台举行。石家庄市桥西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金融创新开发区常务副主任龚长、副区长张庆国、烟台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王洪祥等领导以及烟台众多金融企业代表出席了此次推荐会。

  

  石家庄市桥西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金融创新开发区常务副主任龚长做重要讲话

  依托战略地理位置 打造京津冀金融副中心

  推介会会上,石家庄市桥西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金融创新开发区常务副主任龚长做了重要讲话,他表示:此次推介会将大力推进石家庄与烟台的“友谊”,吸引烟台金融、类金融机构参与到京津冀的协同发展中。同时龚长也对石家庄桥西区的战略位置做了具体分析:从大的战略背景来看,石家庄毗邻京津,是河北省省会,是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区域中心城市,也是“一带一路”西通道和中通道的重要枢纽,战略地位非常重要。

  据了解,石家庄距雄安新区直线距离仅160公里,与北京、天津、太原、济南、郑州等城市已经形成“一小时交通圈”,交通通讯极为便捷。而桥西区更是有着不可替代的独特优势,金融创新开发区4平方公里的区域是石家庄市最中心地带,该区域两横五纵道路均为城市主干道,周边50余条公交线路往返通过,城市地铁1、2、3号线交汇于此,历来是人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的汇聚之地,有着极为有利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和先发优势,目前为止已经聚集有全省80%以上的省级金融总部,是石家庄CBD中的CBD。桥西区在全省168个县市区中综合排名名列首位,财政收入总量连续四年第一,为建设金融中心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此次推荐会招商对象主要是:金融、泛金融企业,区域或省级总部,科研院所和产业园区,科技成长型企业,加速期企业,拟上市公司等。“希望这类企业能够积极入驻,与我们一起携手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全力推进金融创新开发区建设,着力打造‘河北省金融中心’ ‘京津冀金融副中心’ ‘雄安新区金融服务桥头堡’”龚长说道。

  

石家庄市桥西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庆国发表讲话

   出台金融优惠政策 建立高质量金融企业聚集地

  “为了吸引金融企业的积极入驻,在政策环境方面,我们已制定出台了《金融业发展扶持办法》、《促进总部经济发展若干政策》、《支持企业上市工作的若干政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自持楼宇企业准入和退出机制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奖励激励政策机制。”石家庄市桥西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庆国说道,张国庆表示,对于未来金融企业的入驻和发展,桥西区已经做好了政策上的支持,也会在产业专项资金、企业落户、税收增值、企业上市、房租、高管个人所得税、子女入托入学等各类配套服务上做好全面的奖励和补助机制,尽最大可能减轻入驻企业的后顾之忧,为企业的未来发展保驾护航。

  据了解,目前桥西区政府已经开通“绿色服务通道”,在河北首创“网上审批不见面” “受审分离不见面”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为企业落户提供全方位、便捷化、保姆式服务。“让每一家企业都能‘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好’是我们的引进理念,我们将在此基础上不断的完善我们的硬件设施以及优惠政策,与各金融企业一起打造高质量金融企业聚集地。”

推介会现场进行圆桌论坛

  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的设立,为石家庄金融产业的发展带来千载难逢的机遇,同时此次招商推荐会与烟台金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为中小微企业、居民百姓和各类金融机构提供“多层次、一站式、综合性、生态化”服务的理念相契合,为烟台金融、类金融企业提供了开拓新商机的机会。通过一年多的筹备,桥西区坚持硬件建设和金融服务双轨并行,走出了一条特色发展之路。

  桥西区科学确立了金融产业规划和“2+3+5”产业布局;实现了石家庄中央CBD与开发区核心区域规划的高度重合;逐步启动建设区域内19个重点项目;整合、新增空间资源20余万平方米;建成并即将启用以科技金融为龙头的金融创新产业园;探索实施了“科技创新+孵化器” “产业基金+开发建设” “互联网+产业链金融” “产学研投+创新链条”等模式,金融服务链条不断拓展和延伸。

  推荐会现场,有四家金融机构直接与桥西区签署合作协议。据了解,截至目前,桥西区政府已经举办了11场招商推介会,期间已经有近200家企业入驻,2017年,金融创新开发区税收额达57.6亿元,同比增幅达28%。今年2月,金融创新开发区被评为“2017年度京津冀服务实体经济十大机构”,展现了强劲的发展势头和蓬勃活力。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