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财经推荐

恒丰银行福山支行搭建精准扶贫“连心桥”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11-19 08:54:00   作者:

  编者按: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切实发挥金融机构在产业扶贫中的作用,恒丰银行烟台分行在金融监管部门和总行临时党委的正确指导下,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不断创新金融扶贫模式,积极建立金融扶贫体系,通过产业脱贫、定点扶贫、金融扶贫、公益扶贫等多种举措,开展了一系列"精准实"的金融扶贫行动,切实走出了一条可持续发展的造血扶贫之路,彰显了恒丰银行的扶贫大作为。

   为贯彻落实脱贫攻坚战略部署,恒丰银行福山支行在上级行的正确指导下,始终以党建促脱贫,把践行精准扶贫作为一项重要使命,通过创新金融扶贫方式,采取“手拉手”驻村帮扶等模式,与帮扶村搭建“连心桥”,不断发挥金融扶贫主力军作用,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了新活力。截至目前,福山支行已发放金融扶贫贷款416.6万元,累计帮扶贫困户上百户,扶贫捐助资金规模达到5万余元。

  自今年年初以来,福山支行与门楼镇西周格庄村村委“手拉手”开展结对帮扶,支行落实“党员包户”责任,派出了9名党员任9户贫困户的第一帮扶责任人,与帮扶村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签署了精准帮扶责任卡,定期深入贫困户家中进行帮扶慰问,建立起一对一的精准对接,积极了解被帮扶人的生活状况、收入、补贴等情况,并送去米、面、油、奶等生活物资,受到了当地群众的好评。

  “有了恒丰银行的帮助和鼓励,俺们对以后的生活更加有希望了,他们说的对,困难只是眼前的。”西周格庄村的村民老张提起恒丰银行深有感触地说道。据了解,支行工作人员已成为村中困难群众家中的常客,在走访慰问的同时详细了解他们家庭生产生活的困难,帮助他们寻找致富方法,并将村情民意及时反应给村委及镇政府,着力为农户“办实事”。“恒丰每次来都能解决实际问题,真是我们的贴心人。”老张激动地说道。

  无论是炎日酷暑,还是数九寒冬,西周格庄村的田间地头总是活跃着恒丰人忙碌的身影,他们每到一户都是沉下身子,深入到田间地头、房舍畜圈,针对贫困人口规模、分布以及居住条件、就业渠道、收入来源等情况进行摸底调研,细化完善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资料。经过福山支行的积极协调,西周格庄村对口帮扶的9户贫困户已全部预约安装免费净水器,其中已有3户顺利脱贫摘帽,2户危房得到整改,贫困户的生活逐渐得到改善。

  据了解,恒丰银行烟台分行始终坚持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的战略定位,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积极探索金融精准扶贫方式,着力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助力困难群众真正实现脱贫致富。在分行号召下,福山支行积极融入当地脱贫攻坚战,优先满足贫困地区的金融需求,加大对涉农领域的信贷支持,积极支持农业龙头企业、小微企业和农业个体户发展,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恒丰的‘光伏贷’真帮了大忙,现在不但家里能发电了,用不完的电还能赚钱!”说起自家的“光伏发电站”,福山区回里镇后富村的老姚不禁喜上眉梢。随着光伏发电在农村的普及,当地农户对节能环保的家庭式光伏发电需求日益增大。支行针对农户的创收需求,支持光伏发电设备在农村的铺设,先后和烟台帕沃尔太阳能有限公司、金尚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沟通合作,已向25户低收入农户发放“光伏贷”贷款共计216.6万元,有效破解了低收入农户自建光伏发电项目的融资难题。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支行针对县域农户自主创业致富的想法,支行充分利用个人信贷业务产品的优势,为农户提供资金支持,由金融“输血”到农户创业实现自我“造血”。早在2017年5月,支行接到一名王姓客户的咨询电话,其个人养猪场需周转资金用于改善养猪场的环境、扩大养殖面积、购买饲料等,支行了解情况后,派出由专业人员组成的惠农小分队深入农场进行实地考察,并根据王先生实际情况制定金融帮扶方案,顺利为其发放个人经营贷款200万元。

  经过一年多的改造与投入,如今养猪场已焕然一新,王经理高兴地带着支行工作人员参观并介绍道“恒丰的支持太给力了,目前养猪场营业收入较去年增加了近100万呢,新建的几个猪舍也马上开始使用,谢谢你们。”

  值得一提的是,福山支行不仅创新推出对口帮扶的特色金融扶贫模式,还大力支持贫困地区金融基础设施建设、帮扶贫困地区农田产业发展,支行通过资金支持对门楼水库库区村盛家村、娄子口村等进行库区清淤抬田,合计抬田面积1135亩;另外对门楼水库库区村曲家村、东宋洲村等的农田进行综合整治,提高农田品质与利用率,合计农田整治面积7591亩。福山支行用实际行动来做服务福山、建设生态的先行者,此举得到福山区政府和人民的高度赞扬。

  下一步,恒丰银行福山支行将继续组织党员干部与帮扶村贫困户“手拉手”,按照“一户一策”的要求,定期深入帮扶的贫困户家中进行帮扶慰问,助力贫困地区农民致富、农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 (通讯员 郑晓琳 薛瑞)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