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财经推荐

秉持“恒匠”精神 打造精品服务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10-17 14:09:00   作者:

    编者按:文化是一种精神力量,企业文化建设是立足自我,实现自我,积累财富,推进文明的过程。如今,恒丰银行以文化建设为抓手,提出了“恒匠”精神,恒丰人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勤勤恳恳,发挥正能量。地处烟台老城区的上夼西路支行每位员工坚持从自身实际出发,紧紧围绕“恒匠”精神,致力于支行服务的持续发展,打造更优质的服务平台。

    精心:细微之处的关怀体现最真挚的情感

    “作为服务来说,说难也不难,但是说容易也不容易,服务无止境,哪怕一件小事一句话,一个眼神就能体现出服务的好坏,让客户高兴而来满意而归,这就是服务的胜利。” 恒丰银行烟台上夼西路支行主要负责人季淑岚告诉记者。记者在大厅里看到,并不算太大的营业厅里,整齐有序地摆放着雨伞柜、轮椅、婴儿座椅等便民设施。

上夼西路支行员工风采

    “细节决定服务质量”这句话不仅体现在上夼西路支行大厅的基础设施上,也体现在员工对客户的细致服务上。

    在客户意见簿上,记者看到一封来自客户的亲笔信,这封信是为了感谢上夼西路支行柜员郑晓婕的细心服务。郑晓婕告诉记者,这是支行老客户梁阿姨写的信。原来,因家中急需用钱,梁阿姨匆匆忙忙地前来办理取款业务,为其办理业务的郑晓婕留意到,梁阿姨带来的几张存单中有两张还有一周就到期,如果现在取出来利息将会损失近3000元。郑晓婕立刻将情况告知梁阿姨。

    “当时梁阿姨并没有注意到这个情况,我将情况告诉她后才恍悟过来,说自己大意了,后来梁阿姨回家换了一个存折取了钱。”郑晓婕告诉记者,用真诚服务每一位客户,用严谨细致的服务维护客户利益,是每一位银行员工义不容辞的责任。

    精通:知识技能的专业耐心抚平内心的波澜

   “想客户之所求、急客户之所需、排客户之所忧”,这是恒丰银行烟台上夼西路支行从上而下一直坚持的服务信条。季淑岚告诉记者:“作为银行的员工,想要更好地为客户服务,首先得专业,最基本的专业知识需要了解透彻,客户没想到的你得先想到,这样你才能更好地去排客户之所忧。”

2016年8月的一天,恒丰银行烟台上夼西路支行陆陆续续地来了很多老年客户开卡,这种情况引起了大堂经理林海燕的警觉,立刻向支行副行长宫民蛟汇报了情况。宫民蛟随即对前来办卡的老年客户们进行仔细询问。

    “这些老人的岁数普遍在65岁以上,很多东西也说不清楚,就说是一个公司跟恒丰合作,帮助老年客户理财,我觉得有蹊跷,就以客户亲属的身份,跟着客户们一起去了这家公司。”宫民蛟说,“去了之后发现,该公司其实是一家投资公司,跟恒丰银行没有合作关系,并故意混淆监管和合作的概念来迷惑这些老年客户。我将该投资公司的监管协议要了出来,念给老年客户们听,帮助大家明白合作和监管的区别。”

    大部分老年客户都在宫民蛟的解释下明白了投资理财的风险,避免了不必要的损失。事后很多客户前来道谢,感谢该支行工作人员及时的帮助和解释。

宫民蛟告诉记者,专业和服务不分职务,为客户排忧解难是每一个恒丰员工的责任。客户是每一个员工的家人,任何人遇到这种问题都应该挺身而出,帮助客户了解专业知识。

上夼西路支行员工风采

    为客户排忧解难也是林海燕一直坚持的信条。大堂经理工作的主要内容就是与客户进行交谈,当遇见急性子的客户,林海燕总是通过耐心的讲解,从容地解决问题。

    有一次,一位女士到支行柜台兑换5张100元面值的残损人民币,柜员按照兑换标准将残币兑换为450元人民币,客户当时就急了,并拒绝柜员的解释。了解了事情原委的林海燕快步迎上前,面带笑容地进行劝解。

    为了不影响营业厅里其他办业务的客户,林海燕把这位客户引领到了大厅的另一旁坐下,并给她倒了杯水,安抚客户情绪。接着,林海燕用手机搜索了《中国人民银行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办法》,帮助客户了解相关兑换标准,并在一旁进行专业、耐心的讲解。客户在了解了兑换办法后理解了柜员的做法,并对之前的强硬态度表示歉意。

    林海燕说:“对待客户就是换位思考,如果自己遇到这种情况也会着急。况且人们对部分法律法规并不熟悉,这就需要我们耐心一点,去跟客户好好地解释。”

    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利用自己专业的知识耐心地为客户服务,上夼西路支行的每一个员工都始终用优质的服务、扎实的专业技能践行着“银行服务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职业境界。上夼西路支行因为精品的服务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大众网烟台见习记者 张忠莉 通讯员 薛瑞)

    记者手记:

    管理咨询大师拉姆·查兰曾经说过,企业光是有领导人的远见和抱负是不够的,如果在操作和贯彻中出现败笔,远见和抱负就成了海市蜃楼。在恒丰银行烟台上夼西路支行里,记者见到的是支行对“恒匠”精神的贯彻和传承,每一个人都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恒必成 德致丰”的核心价值观,谱写了一曲“爱岗敬业 优质服务”的动人之歌。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