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财经推荐

烟台银行营业部堵截风险汇款 为老人挽回16万损失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9-08 20:37: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9月8日讯 (通讯员 赵彤 记者 石冠婷) “多亏有你们责任心这么强的员工,认真负责又细心,我们的利益才有了保障,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记者从烟台银行营业部了解到,9月7日上午,银行员工及时堵截一起风险汇款,为耄耋老人挽回16万元损失。银行工作人员凭借敏锐的判断和高度负责任的工作态度,获得客户的赞赏。

    9月7日上午10点左右,两名客户急匆匆来到烟台银行营业部办理汇款业务。其中一位80多岁的老人情绪焦躁,语速急促,声称急需汇款,而身旁的中年女人也是不断催促老人填写转帐单。“一般我们会对年龄较大的客户格外留心关注,会尽量帮助他们办理业务,”大堂经理告诉记者,在填单过程中,她不断听到中年女人叫“大姨”快点填单,让柜员抓紧时间赶快汇款。出于对客户负责任的工作态度,大堂经理在闲聊中分别向老人及中年女人询问二人关系,中年女人称是陪母亲汇款。女人的回答立刻让大堂经理警觉。

    “称呼对不上,我分明听见她叫老人‘大姨’”。大堂经理又询问老人转帐的用途,却发现她支支吾吾说不清楚。此时,大堂经理察觉到这笔汇款存在风险,便立刻通知了营业部主任及其他同事。保卫人员告诉她,刚才在行外,隐隐约约听到中年女人对老人说这钱千万别告诉你媳妇。此时,营业部员工们认定老人很有可能受骗,便提示她谨防诈骗风险,并追问她是如何与中年女人认识的。

    一开始,老人很不耐烦不想与银行工作人员多说,只想尽快办理汇款手续。最后经不住营业部主任一再询问资金用途,才开口“她那和你们银行一样,钱放着都有保障”。之后,银行柜员以“大额汇款需要系统交换并与家人核实确认”为由,尽量拖慢业务办理时间,在营业部员工不断引导安抚下,老人情绪稳定,并说出了儿子的电话号码。此时,中年女人看到银行员工如此“兴师动众”,“刨根问底”,趁大家没注意就溜了。

    营业部主任第一时间联系到老人的儿子,不到半小时,儿子匆匆赶到行里,大堂经理向他详细讲述了事情的前因后果并描述了中年女人的体貌特征,最终发现老人的儿子确实不认识这位“女儿”。

    银行作为资金进出的“中转站”,对准确识别诈骗,保护客户资金安全起到了重要的“过滤”作用。依靠警觉和敏锐的判断防范金融风险,身处一线的银行网点工作正是“第一道关”。据了解,烟台银行营业部时常组织员工学习防范金融风险相关案例,营业部主任表示,银行厅堂服务人员应该具备极强的责任心,精通专业知识,关键时刻要能够准确识别金融风险。市民也要加强对金融安全知识的学习,提升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才能保证自有资金安全。

    “正确使用金融服务,依法维护自身权益”。正值2017年银行业“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烟台银行以实际行动加强对公众金融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高公众风险识别防范能力和正确使用金融服务的意识,营造和谐而诚信的金融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冠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