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财经推荐

恒丰银行烟台分行用责任担当推进精准扶贫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12-15 16:12:00   作者:

  大众网12月15日讯(记者 张雪松  通讯员 徐中华 薛瑞)12月9日,恒丰银行福山支行送温暖小分队前往帮扶对子村烟台市福山区南厚滋沟村开展扶贫慰问活动,为村中70岁以上高龄老人及困难户送上大米、牛奶等生活必需品,并出资7万余元帮扶残疾人自力更生、为当地落后的村庄进行卫生整治、为贫困儿童捐资助学、为孤寡老人送上温暖等公益帮扶活动,这是恒丰银行烟台分行用责任担当推进精准扶贫的一个镜头。

  精准扶贫是国家减贫工作的重要措施。近年来,恒丰银行烟台分行在总行党委领导下,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不断创新扶贫机制,围绕烟台市委、市政府各项扶农惠农政策,强化资源配置,加大金融产品创新,尽力为扶贫攻坚行动提供金融支持。针对贫困地区的实际情况,分行积极与有金融服务需求的企业与个人进行沟通,掌握其在生产、生活等方面的金融需求,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调研等方式,了解金融扶贫工作存在问题和困难,有针对性的建立金融服务档案,提供合理化的产品政策和金融服务,并结成定点帮扶合作对象,做好“一对一”帮扶工作,为贫困户创业支招。

  “金融是经济的血脉,更是脱贫攻坚的系统工程得以循环畅通的关键。作为金融机构,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就要想方设法为贫困地区提供灵活高效的普惠、特惠金融服务。”恒丰银行烟台分行行长宋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恒丰银行能够做到的,也是一直在做的事情。一直以来,该分行以普惠金融、改善民生为切入点,不断加大金融扶贫力度,全力打造金融服务平台,变“输血式”扶持为“造血式”支持,多渠道、多层次解决欠发达地区的实际困难。开启了绿色金融服务通道,对贫困地区上报的各类贷款实行优先审批,针对贫困人群生产、生活的贷款实行优先发放,围绕贫困户经营项目、还款能力和金融需求不同,开展直接资金支持、产品支持等创新型服务模式,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所辖栖霞支行定期安排专人,深入结对帮扶点寺口镇北阎家庄村走访摸排,帮助贫困户解决生活困难的同时,给他们出点子、想办法,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针对区域经济特点,支行结合当地苹果产业的特定金融需求,制定差异化、特色化的金融特色服务,创新特色产品,打造金融扶贫的典范。

  在实施金融扶贫的同时,今年以来该分行还积极开展爱心捐助活动,向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玉瓦乡的贫困户捐助价值30万元的御寒衣物;所辖日照分行向日照市慈善总会捐助20万资金用于慈善事业,向日照市五莲县花崖村捐赠6万元,用于贫困户生活和村委塌方房屋重建;所辖威海分行向荣成市慈善总会捐助10万元资金用于支持当地慈善事业;所辖莱阳支行向对口扶贫古柳镇埠前村留守儿童捐献爱心书包200套,给这些处于特殊困境下的孩子们送来一份真诚和关爱,让留守贫困儿童感受到更多的关爱与温暖。

  宋豪表示,下一步,分行将积极践行“恒必成 德致丰”的核心价值观,把自身业务发展与服务大众、承担扶贫救济社会责任结合起来,不断调整扶贫开发信贷政策,积极发展普惠、特惠金融,并以产业化扶贫为抓手,扶持特色农业,实现金融扶贫的良性循环,在抓好业务发展的同时,持续用责任担当推进精准扶贫。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冠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