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财经推荐

平安车险创新理赔方式 “电话直赔”8分钟结案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12-02 12:59:00   作者:

    2014年8月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又称新“国十条”),次年4月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国发〔2014〕29号文件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意见》相继出台。随后,山东保险业组织开展了“山东保险创新星火计划”,广泛动员行业在不同领域创新发展,引导山东保险业走出保险服务的“山东模式”。截至目前,“山东保险创新星火计划”已初显成效,省内各地保险企业在工作中亮点频现,涌现出许多优质管理服务创新项目。为及时总结推广创新项目,推动行业整体在公司管理、民生服务方面更快发展,山东省保监局、省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开展“山东保险创新星火燎原”采风活动,齐聚省、市两级媒体采访团深入济南、潍坊、枣庄、烟台、日照5个地市,对保险工作亮点项目现场采风报道。

采风活动现场座谈会

客户交流“电话直赔”服务体验

    大众网烟台12月1日讯 (记者 石冠婷 通讯员 周明海) 11月30日下午,“山东保险创新星火燎原”媒体采访团一行走进平安财险烟台中心支公司,这是采访团深入烟台采访报道的第四站,也是此次采访活动在烟台的最后一站。现场,采访团深入了解了平安财险理赔创新——平安车险“电话直赔”项目。这是平安车险聚焦“缓解道路压力,改善交通环境”的民生需求,在业内首创车险线上理赔方式,为客户提供的全新极速理赔服务体验。

    直击车险理赔痛点 “电话直赔”8分钟结案

    众所周知,传统车险理赔案件客户出险后需长时间在现场等待,要通过单通道、直线式的查勘、定损、核价、核赔、收单、支付等诸多环节,每个环节客户只能被动等待,并且每办理一次手续都必须持有繁杂的单证,每完成一个步骤都需要奔走于保险公司和维修网点之间。客户与保险公司交互的触点过多,也更容易产生分歧。

    “查勘慢,交通堵,理赔难,一直都是车险理赔的痛点,不仅严重耽误车主的时间,对于道路通行也会造成影响,尤其是在上下班高峰期。”平安财险青岛分公司副总经理张小玲详细介绍了平安车险“电话直赔”项目,“公司为顺应市场及客户需求,推出‘电话直赔’服务,对传统车险理赔模式进行颠覆式变革,直击传统理赔诸多痛点,‘电话直赔’将车险理赔极致简化为三个步骤:电话报案,上传照片,接收赔款。截至目前,最快处理案件仅用时8分钟,实现了极速理赔的目标,大大提升了车险理赔案件的处理效率,减缓了道路交通压力。”

    “电话直赔”除了能够将案件处理效率提高之外,还能根据车主时间灵活地处理事故。事故发生后,如果双方车主不能第一时间处理,可先拍摄现场照片,再根据双方约定的时间利用“电话直赔”当天上传照片即可。

客户送锦旗称赞“电话直赔”服务

    车险理赔流程人性化 深受客户体验好评

    虽无需现场查勘,“电话直赔”的服务更快、操作更简单,但并非每次出险都适合进入“电话直赔”通道。据介绍,平安客户出险后,直接拨打电话95511报案,理赔专员登记包括出险时间地点、驾驶人信息、简易事故描述等出险信息后,系统自动判断是否适合享受“电话直赔”服务,符合非人伤、事故责任明确的大多常规性案件均可进入直赔通道。使用直赔服务的客户会收到直赔通道的短信链接,按照指引自助拍照上传,也可以使用平安产险官方微信“平安产险”或“好车主”APP等通道上传车损照片。后台直赔专员确认照片符合要求后,利用智能定损平台评估损失金额,与客户确认赔付金额,即可打款支付。

    “‘电话直赔’服务很简单,很快捷,很方便,十几分钟就搞定了。”烟台车主陈女士几天前发现车被划损,报案后,理赔专员建议陈女士进入“电话直赔”通道。“刚挂电话我就收到了他们发来的短信,点开网页发现界面上都有操作提示,简单易懂,说明也很详细。我根据提示拍摄上传了8、9张照片,没过一会他们就跟我确认定损金额,接着钱就打过来了,真快!最后的维修费和定损金额丝毫不差,服了!”

    据了解,自2014年12月“电话直赔”服务在全国试点以来,平安车险客户利用该模式处理车险理赔案件量持续上升,数据显示,平安车险在青岛、烟台、临沂等7个地市日均车险理赔1200笔,其中直赔案件约400笔,超过三分之一的客户享受到了新服务。烟台地区直赔案件每日多达70笔,约占每日车险案件量的40%。此外,根据国际衡量客户体验与忠诚度的工具NPS指数显示,“电话直赔”案件NPS高达81.8%。“我们很欣慰地看到,‘电话直赔’试点以来,较普通车险理赔案件NPS提升了5个点。”张小玲表示。

烟台平安车险直赔中心

    从线下到互联网+ 创新领跑保险服务

    进入“互联网+”新经济时代,传统行业都在借助互联网,寻找突破点。平安产险借助科技创新,将部分车险理赔业务从线下转到线上,打破传统理赔模式,不仅优化了用户体验,更从消费者角度出发,缓解车主出险后焦急等待的心理状态。

    据平安财险烟台中心支公司“电话直赔”项目负责人高波介绍,目前烟台平安直赔中心5名理赔专员均来自一线查勘岗位,车险线下查勘日人均处理量不过7、8起,而直赔案件处理量直接翻了番。“未来,‘电话直赔’模式将逐步替代传统现场勘查定损,而且不单是‘电话直赔’,还会有更多保险业务从线下转到线上。省时高效的工作模式必将带来人力的解放,用以丰富保险服务,从而开发出更多增值服务。”张小玲在谈到公司下一步发展时说道。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