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本网公告

烟台市青年志愿者与空巢家庭认亲帮扶通知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3-06-13 09:29:00

   近日,烟台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下发通知, 将开展青年志愿者与空巢家庭认亲活动。据了解,此次认亲活动活动目的和意义在于,让志愿者走进空巢家庭,关心和帮助空巢老人,使老人们安度晚年。多数空巢家庭的生活状况是孤独、失落、自卑、无助。他们需要社会的关爱和大家的帮助。让青年志愿者走进他们的家庭,融入他们的生活,让他们能够度过一个幸福的晚年,为和谐烟台做出志愿者的贡献。
  
 活动内容:向社会招募志愿者1对1帮扶空巢老人。你可以是一个人帮助一位老人,也可以是几个人一起帮助一位老人,也可以是一个集体共同帮助一位老人或几位老人。你需要做的是给老人打一个问候电话,陪老人在网上聊天,给老人一个拥抱,耐心的听老人说话,陪老人看一次病,给老人过一次生日,为老人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以上内容你可以做一项,也可以做几项。另外在适当的时候组织志愿者与空巢老人开展形式多样的联谊活动,让他们走出家庭融入社会。
  
  活动时间:6月上旬开始。
  
  志愿者报名:
  
  1.志愿者可下载附件(《烟台市青年志愿者与空巢家庭认亲活动志愿者报名登记表》),如实填写,并将其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烟台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电子邮箱:ytsqnzyzxhmsc@163.com),各单位可以青年志愿服务队的名义组织集体报名。烟台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电话0535-6213069。
  
  2.填写报名登记表后,可加入烟台空巢老人帮扶群(群号:178492553;验证信息为:“传递青春正能量,关注帮扶空巢老人”),之后活动开展的相关信息将通过群消息公布。
  
  五、结对:对报名志愿者进行核查、筛选后,根据空巢家庭的不同情况和不同需要,进行结对。每个空巢家庭与1名街道工作人员、1到2名志愿者结成帮扶对子,召开志愿者与空巢老人见面会。
  
  六、活动要求:各协会单位、理事单位、各级共青团组织、各志愿者服务队要积极宣传活动的重要意义,并积极组织志愿者参加活动,为协会工作做出努力。
  
  附件:烟台市青年志愿者与空巢家庭认亲活动志愿者报名登记表
  
  

朱军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