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烟台芝罘医院张鸿雁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12-08 14:03:00   作者:

烟台芝罘医院张鸿雁

烟台芝罘医院张鸿雁

烟台芝罘医院张鸿雁

  张鸿雁,女,主管护师,大学本科学历,中国共产党员,烟台芝罘医院妇产科主管护师。

  她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勤勤恳恳,认认真真,默默无闻地工作,照顾病人如亲人,多次获得病人及医院同事的一致好评。曾获得芝罘区优秀护士,并多次获得医院“服务天使”和“优秀带教老师”等称号。

  张鸿雁同志从事护理工作20年以来,她用炽爱温暖着患者和初为人母的产妇,用满腔真情感动着每一位病人的心灵。对她来说,所有的病人一样的面对,一样的认真,一样的专心。每当她想尽各种方法为吃不上母乳的孩子吃上母乳时,她那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的腰经常累得直不起来,而她却毫不顾忌。无论进病房,也不论是治疗时,还是平日闲暇,只要面对病人,她都是以笑相迎,认真询问,耐心解答,并且做到百问不厌,百答不烦。她任劳任怨地从事每一项护理工作,并且对自己严格要求,刻苦钻研各种基本功。妇产科是一个高风险的科室,在这里工作是风险与惊喜共存的。每当有宫外孕大出血或者是产后大出血等急危重症患者通过她扎实的护理技术,和同事齐心协力的抢救中脱离风险时,她是高兴的,而抢救那一刻是刻骨铭心的。

  记得有一年她值夜班,接到急诊的电话,出诊接回来一名宫外孕患者,必须急诊手术。电话就是命令,她立即通知医生,同时做术前准备,由于患者出血较多,血容量严重不足,血管塌陷,虽然她心里很着急,但一想到她的任何一种失败的操作都会造成患者很大的损失,立即静下心一边默默地寻找着血管,一边鼓励着患者,功夫不负有心人,一针见血,抽血、输液、备皮、导尿等很快手术准备好了,可是就在这时坏消息传来,由于是夜间手术,手术室抢救人员未能及时到达,而此时患者情绪高度紧张,紧拉着她的手不放,不时的说着“我不行了,快救救我”,她一边安慰患者,一边调整着输液速度,并随时监测患者的生命体征,在她有条不紊的工作中患者的情绪也稳定了,手术室的人员来了,患者平平安安的从手术室回来,虽然还是很虚弱的但不忘跟她说“张,幸亏你啊,谢谢啊!”话语虽然简单,但她的心里是踏实而欣慰的。其实她这时才想起自己也是一名病人,由于多年来她一直患有美尼尔病,而像这样犯病后坚持上班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多年来她一直承担了妇产科的带教工作,制定适合本科特点的带教计划,对每一组轮转的护生都不厌其烦的讲解制度,规范,对不正规的操作及时的纠正,耐心的讲解,既能关心爱护,又要严格要求。在带教年轻护士时有时也遇到不理解,但她从来都是本着为人师表,以榜样的力量感染和带领他们。在科室中有较强的团队协助精神,主动配合护士长搞好科室管理工作,积极参与开展的各种新护理技术项目,在医院组织的各种考试中都名列前茅,并与同事们一起克服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她将自己多年积累的临床经验毫不保留的传授给年轻护士,带动科内护士养成认真、耐心、细心的工作作风,严格查对,认真交接,不放过一项可疑的,不交接不清楚的病情。

  张鸿雁护士她没有惊心动魄的豪言壮语,也没有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她犹如田野平凡的一株小草,大海一滴不起眼的浪花,默默的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因为在工作中她找到了人生的方向——不需要轰轰烈烈的事迹,踏踏实实的做好一名平平凡凡、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