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烟台芝罘医院刘伟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12-08 14:04:00   作者:

烟台芝罘医院刘伟

烟台芝罘医院刘伟

烟台芝罘医院刘伟

  刘伟,女,主管护师,大学本科学历,中国共产党员,烟台市护理学会静脉输液专业委员会委员,烟台芝罘医院内科二病区护士长。

  2004年毕业于山东广播电视大学,2006年到烟台芝罘医院工作,她自参加工作以来,工作扎实努力、尽职尽责、勇于付出,照顾病人无微不至,获得了病人及医院同仁的一致好评。多次被医院外派到山东省立医院、烟台毓璜顶医院进修学习,具有丰富的临床护理知识和精湛的护理操作技能,曾多次被医院评为“优秀带教老师”,还担任芝罘医院护理静脉输液小组组长,伤口造口小组成员。

  刘伟同志从事护理工作10余年来,始终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内科工作是繁杂而辛苦的,她针对科室疾病特点,及时为病人提供优质护理服务,耐心细致的为病人做病情观察,用自身的行动为科室年轻护士做好模范带头作用。

  一次迎接新病人时,因家属护理不当,入院时病人大小便失禁而且还多处压疮,气味难闻,她带着责任护士一起对病人进行卫生处置,一遍又一遍,直至气味消除,她又给病人换上了干净衣裤。病人因长期进食困难,口腔内积满食物残渣,张口发出阵阵异味,她耐心的用止血钳夹着棉球将口腔内的残渣一点点清除干净,忘记自己因长期劳累导致的腰肌劳损的老毛病,就这样站着清洗了整整两个多小时,直到病人全身焕然一新,她的腰已经疼得直不起来了,病人家属感动得热泪盈眶。

  她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较高的专业精神,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常常超时工作,具有较强的团队意识,积极参与开展各种新技术, 2012年医院派她外出学习PICC导管穿刺技术,为了让大家都接受这个新的事物,她常常到临床各个科室去,主动与科主任、医生沟通说明导管的优点及适应症,为提高穿刺技术,她自己发明了留置针穿刺后送导丝法,大大了提高了置管成功率,在她的努力下,越来越多的医生开始信任并使用PICC导管,很好地保障了病人的输液安全。为减轻置管并发症,今年她又自学了超声引导下PICC置管,使越来越多的病人从中受益;为规范护理输液操作流程,保障输液安全,她带领静脉输液小组定时到临床查看每名病人的输液情况,并及时将存在问题进行汇总分析、提出解决方法后反馈到科室,经过她的努力,全院患者输液并发症明显下降,成为临床安全输液的坚实后盾。

  她任劳任怨,顾全大局,经常加班加点,一心扑在工作上,今年3月份,她身体局部皮肤化脓感染,一活动就疼痛难忍,医生几次告诫她要住院治疗。但因为科室病人多,她不仅没有休息,还常常加班,因为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及必要的休息,一周后病情加重形成肛周脓肿,但她仍坚持工作,利用下班的时间去手术,术后第二天就投身于科室工作,她说,科室护理工作一定要做好,否则我在家也不能心安。

  为养成良好的科室文化,她毫不保留的将自己多年积累的经验和知识传授给年轻护士,使科内形成互帮互学、共同提高的学习风气,也因为她的无私奉献,使科内形成了不怕困不怕累,病人安全高于一切的科室氛围,经过大家的努力,内科二病区2015年被评为“烟台市第六批优质护理示范病房”,科室的病人满意度3个月内上升了8%,在2015年医院组织的各类考试中,她带领的科室稳居前两名,在年底的评选中内科二病区被评为“先进科室”。

  刘伟护士长总是笑着说“用心灵赢得心灵”,她坚信,用持之以恒的耐心,无微不至的细心,足以融冰的爱心,就一定能赢得病人和同事对她的信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