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烟台芝罘医院郑磊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12-08 14:02:00   作者:

烟台芝罘医院郑磊

烟台芝罘医院郑磊

烟台芝罘医院郑磊

  郑磊,女,主管护师,大学文化程度,烟台市护理学会内科护理专业委员会委员,烟台芝罘医院内科一病区护士长。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临床护理工作,历任烟台芝罘医院保健科副护士长,护士长,内一科护士长。在20多年的工作中,兢兢业业,积累了丰富的临床护理和护理管理经验,曾先后荣获“芝罘区优秀护士”、“芝罘区十佳护士长”、“芝罘区卫生工作先进个人”,“烟台市最美护士”称号,她所带领的团队先后获得芝罘区“巾帼文明岗”,烟台市“三八红旗集体”。

  郑磊同志1992年毕业于威海卫校,1997年调入我院急诊科工作,在此期间,表现出良好的急救素质,在对患者抢救过程中,与医生配合默契,静脉穿刺、备药、用药、胸外心脏按压,有条不紊,准确有序。2002年她调入到内一科,内一科是我院患者最多,危重患者最多的科室,患者病情变化快,她经常主动请缨,加班加点救治患者。在工作中,她总是给人一种踏实、干练的感觉。2008年通过竞争上岗当选为科室护士长,在担任护士长期间,能够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认真负责,乐于奉献。每天坚持早晨7点到岗(包括每个周末的上午),深入病房,重点做好新入院、危重患者的督导、检查与沟通工作,了解患者的需求、意见、心理状态,取得患者的理解及信任,将各种护理安全隐患消灭于萌芽中,防范医患纠纷的发生。

  在工作中,以患者为中心,以高质量为追求,重视细节管理,带领全科护士完成各项护理工作。为落实卫生部、省卫生厅及市、区卫计局关于深入开展“优质护理示范工程”活动的精神,深化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为广大群众提供高质量的护理服务,我院在内一科开展优质护理服务试点工作。在活动初始,很多护士不理解,思想有情绪,工作没干劲,郑磊同志利用晨会和护士探讨优质护理服务的意义,逐步改变护士的理念,并亲自和护士们一起给患者翻身擦背,洗头喂饭,健康教育,出院指导。她的工作态度也感染着科里的护士,护士以前的不理解和不良情绪在工作中也渐渐地消失了,能全身心的投入到优质护理工作中去。经过她们的不懈努力,优质护理示范工程活动初见成效,2010年通过市优质护理示范病房的评审,2013年通过省优质护理示范病房的评审。良好的服务,精湛的技术,不仅得到了患者的信任,而且很多患者把他们在芝罘医院内一科的住院体会在亲戚、朋友、邻居间宣传,经过患者们的口口相传,芝罘医院内一科在辖区内享有很高的知名度,病员也越来越多,床位使用率和经济效益不断攀升,床位使用率达到150%,创出历史最高峰,科室各项工作呈现出勃勃生机。

  今年7月,我院CCU病房启动,管理工作仍归于心血管内科,郑磊护士长深知责任重大,带领全科护士克服困难,有条不紊的开展工作,CCU对护士的要求更严格,尤其是心电监护,为提高护士观察能力,郑护士长每天利用下班时间为年轻护士进行心电图知识培训。8.15下午6点左右,郑护士长跟往常一样,在CCU查看护士一天的工作情况,并与夜班护士交代着注意事项,这时候心电监护仪发出报警声,一患者突发室颤,意识丧失,她立即到床旁为患者进行胸外按压,并安排值班护士通知医生,准备除颤仪,抢救车,在医护紧密配合下,患者在两分钟后意识恢复,抢救成功,她离开病房时已是晚上8点,此种剧情在心内科是经常上演。

  郑磊护士长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着,凭着精湛的技术,悉心的护理,认真负责的态度,赢得了家属、同事以及各级领导的赞誉,然而,在荣誉面前她没有止步,而是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到护理工作中,关爱健康,为民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