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怎样识别早期精神病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6-10-03 11:40:00   作者:

  有些患者发病缓慢,早期表现常常不易为周围人所察觉,家人即使发现患者和以前不一样,也不认为是精神出了问题,直至病情严重,家人甚至还很难回忆起确切的发病时间。因此,尽早发现精神异常非常重要。那么,精神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

  1.懒散:生活无规律,不讲个人卫生,对工作不认真,不遵守劳动纪律。学生迟到、早退,不完成作业,学习成绩下降,受到批评也觉得无所谓,仍然我行我素。

  2.淡漠:对人冷淡,回避社交,寡言少语,常独自发呆,或无目的的漫游,对他人的关心无动于衷。

  3.自语自笑:经常喃喃自语,不知所云,或独自发笑,令人不解。

  4.猜疑:无端怀疑他人对自己有恶意,情绪易变,好无故发脾气或紧张恐惧。

  5.莫名其妙的身体不舒服:总强调自己失眠、头痛、易疲劳,以此为理由长期回避社交和工作。并且安于现状,既不觉得这样有何不妥,也不积极诊治身体的不舒服。

  6.窥镜症状:长时间呆坐在镜子前,端详自己的面容。这是由感知综合障碍引起的,患者看到自己的脸变形了,或者和以前不一样了,所以才会长时间的照镜子。

  7.情绪不稳:常因微不足道的小事伤心落泪,或兴奋不已,或大发雷霆,冲动易怒。与既往的性格明显不符。

  8.说话没有条理。答非所问,或者有上句没下句,让人莫名其妙,不可理解。

  如果出现以上症状,请尽早来医院咨询、诊治,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文/邓沛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慧慧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