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部门简介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5-11-16 09:39:00   作者:

  我国《宪法》规定:检察机关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人民检察院依法独立行使检察权。根据我国刑法、刑事诉讼法的有关规定,人民检察院在刑事诉讼活动中的监督权主要包括对刑事案件的立案监督权、侦察监督权、审判监督权和刑罚执行监督权。其中,刑事执行监督,就是人民检察院代表国家依法对法院、监狱、看守所、司法行政机关社区矫正部门的刑罚执行和监管执行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检察机关承担此项监督任务的职能部门就是我们刑事执行检察部门。

  过去,刑事执行检察处的工作主要针对的是大墙以内,现在,我们的工作已经从大墙之内延伸至大墙以外,从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监督延伸到刑事执行的各个环节,不仅要对监狱、看守所、社区矫正机构执行活动进行监督,也要对人民法院的裁定和审理活动进行监督;不仅要对死刑执行、监禁刑罚进行监督,也要对财产刑等非监禁刑的执行进行监督。监督的领域、范围、标准、场所、对象、方式有了重大改变,新刑诉法赋予了刑事执行检察部门大量的新职能,随着职能的调整扩容,“大墙外”的工作占到了40%。相比传统的监所检察工作,任务更重,责任更大,要求更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毅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