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作为监督机关,检察院由谁来监督呢?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5-11-11 10:41:00   作者:

  检察机关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在监督别人的同时,也要接受别人的监督。这既有法律设计相互制约的需要,更是检察机关依法履职的迫切需要。首先,我们要接受党的监督,党委领导同时也是监督。其次,还要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再次,我们还要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包括政协的民主监督、舆论监督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今天的访谈节目也是接受媒体的监督。今年以来,我们向市人大常委会专题汇报了全市反贪污贿赂工作和派驻基层检察室工作情况,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参加案件监督、执法检查等活动41次,向代表、委员发送信息5200条。此外,我们还多次登门走访代表委员,通报检察工作情况,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

  在接受外部监督的同时,我们还大力自身监督,坚持以比监督别人更高更严的标准监督自己,努力打造过硬队伍。全市检察机关探索构建了集执法办案同步监督、电子执法档案、“两个责任”细化分解、廉政风险防控、廉政教育警示、检察廉情档案、车辆定位管理、微信监督举报、社会监督“e”路畅通、检务督察等于一体的十大监督平台,通过落实“两个责任”,将从严治检和廉洁从检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近几年,全市检察干警违法违纪的举报逐年下降,市院机关连续20年被评为市直机关先进集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毅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