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苹果兄弟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05-03 17:03:00   作者:

  苹果兄弟,唐玮,唐铭,分别于1985年、1991?年出生在栖霞市寺口镇唐家店村一个普通果农家庭,两兄弟相亲相爱,一起上学,先后参军,最后共同走上音乐创作和婚礼主持道路。多才多艺的兄弟俩小有名气,倍受欢迎,但从2014年起,两人却主动从事起宣传推介栖霞苹果的事业,在各级媒体,山东电视台,浙江电视台,中央电视台等等,到处可见两兄弟不遗余力宣传栖霞苹果。他们不求回报,却赔上了许多自家的苹果;没有收入,却义务带着栖霞苹果全国各地四处宣传,为的就是把父老乡亲们的苹果顺利卖出去。通过他们的宣传,栖霞苹果的全国知名度、美誉度大幅上升,和北京、杭州等多地大超市建立联系,顺利销售出大批栖霞苹果。苹果兄弟“主动伸手担责任,心怀大爱为桑梓”的精神也获得了众多乡亲的交口称赞。

  唐玮、唐铭两兄弟家里有几亩果园,果园里长大的两兄弟爱唱爱跳,才艺出众,两人当兵复员后,合伙开了个玮铭音乐工作室,一方面致力于原创音乐,一方面开展各类活动和婚庆主持,很快,两兄弟就在当地打响了品牌。

  在当地打响品牌还不算,两兄弟希望走向更大的舞台, 09年,他们就参加了浙江卫视举办的《爱唱才会赢》;10年,又参加了山东电视台举办的《挑战影视王》,并且成功进入前十;12年,参加了山东电视台全力打造的《王者归来》,为公益活动募集善款;13年,他们参加烟台青年歌手大赛,获得了通俗组冠军;14年,他们参加在青岛举行的全国主持人大赛,获得了金奖。大大小小的比赛一路走来,兄弟俩的眼界更开阔了,水平更高了,他们一心想做属于自己的原创音乐,把富有地方特色的音乐作品推出去。

  但从2014年起,两人参加各类比赛和演出的目的却突然扭转了方向。2014年冬,因为种种原因,部分栖霞果农的苹果仍然存放在冷库没有顺利卖出。两兄弟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们知道苹果对栖霞老百姓的意义,苹果卖不出去,就意味着全家断了收入,没了生活来源。两人就想,自己既然有上舞台的机会,那么,就要替乡亲们把“栖霞苹果”这个品牌喊出来,让更多的人喜欢栖霞苹果。

  2015年5月,苹果兄弟参加了浙江卫视举办的《中国梦想秀》。这次,兄弟俩矢口不提他们为之努力多年的音乐梦想,而是提起了所有栖霞人的共同梦想—栖霞苹果。“把父老乡亲的苹果卖出去,这就是我们的梦想。”他们专门从自己家里拿来了500多个苹果,20多分钟的节目里,兄弟俩实实在在宣传了一次栖霞苹果。

  最令兄弟俩欣慰的是,栏目一位大投资商事后专门找到他们,表示愿意做栖霞苹果的杭州总代理,从而打通了栖霞苹果通往杭州中高端市场的绿色通道。

  从6月24号晚到29号,唐玮唐铭两兄弟在《中国梦想秀》宣传栖霞苹果的视频在网络上的点击量突破了5000多万次,大大提升了栖霞苹果的知名度和市场美誉度。

  宣传有了效果,再加上随后连续两年、多种原因造成的部分果农苹果滞销,苹果兄弟在宣传栖霞苹果的道路上义无反顾的走了下去。不管到什么媒体演出,他们都习惯自备栖霞苹果,随时宣传栖霞苹果。没有好处,没有回报,甚至会影响他们本身音乐作品的光彩,但他们说,“身后有几十万父老乡亲等着卖苹果呢,这才是最重要的事儿”卖苹果,卖得天经地义,卖得诚诚恳恳,卖得理所当然,赤子情怀,喷薄欲出。

  2016年3月,苹果兄弟再次走到了中央电视台的大舞台。在央视3套《幸福账单》栏目现场,他们拿来了自备的10多箱苹果,现场分发,并和主持人、观众热情互动,节目过后,哥俩的电话都被订购电话打爆了,栖霞苹果,再次掀起了一个宣传高潮。

  就像兄弟俩所说的那样,“年轻,就做一些年轻人该做的事情,就努力去实现梦想,创造价值,造福社会,这样,到年老了,才会拥有最美好的回忆。”卖苹果,这本不是他们的责任,但他们承担起来了,那一刻,我们看到的,不仅是苹果兄弟真诚的眼神,而是他们身后,60万栖霞果农脸上,欣慰而温暖的笑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瑜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