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体育

欧冠:萨乌尔破门阿拉巴中柱 马竞主场1:0拜仁

来源:北方网   编辑:   2016-04-28 08:56:00   作者:

  北京时间4月28日凌晨2点45分,2015-2016赛季欧洲足球冠军联赛半决赛首回合迎来一场焦点之战,西甲劲旅马德里竞技在卡尔德隆球场迎战德甲班霸拜仁慕尼黑。萨乌尔打进全场比赛唯一进球,阿拉巴击中横梁,托雷斯击中立柱,最终马竞主场1-0力克拜仁慕尼黑,双方次回合将在安联球场进行最终的决战。

  两队在欧冠历史上共交手过两次,1973-1974赛季决赛,马竞与拜仁鏖战至加时赛第114分钟才由阿拉贡内斯打进1球,但施瓦岑贝克在第120分钟扳平比分,两队1-1握手言和,比赛择日进行重赛。结果盖德-穆勒和赫内斯各入2球,拜仁4-0击败马竞获得欧冠冠军。

  和上一场欧冠比赛的首发阵容相比,瓜迪奥拉此役对拜仁先发11人做出3处调整:阿拉巴移到中路与哈维-马丁内斯搭档中卫组合,贝尔纳特首发出任边后卫。里贝里则被科曼所取代,锋线上莱万多夫斯基取代托马斯-穆勒,担任进攻桥头堡。马竞则是做出3处调整,戈丁受伤没有进入大名单,乌拉圭后卫被萨维奇取代,希门尼斯则顶替了卢卡斯。另外托雷斯红牌解禁复出,取代了卡拉斯科,与格列兹曼搭档锋线组合。

  第3分钟,萨乌尔禁区前右侧接科克传球,左脚打门被诺伊尔问问摘下。第5分钟,托雷斯接到阿拉巴传球,禁区内右脚打门打在后卫身上被挡。第7分钟,格列兹曼禁区内接到费利佩传球,右脚打门被后卫解围,随后科克中场分球,托雷斯禁区右肋小角度右脚打门,皮球被诺伊尔没收。

  第11分钟,马竞率先破门,萨乌尔接到传球后连续过掉了蒂亚戈和贝尔纳特,阿隆索倒地抢球未果,萨乌尔抢在阿拉巴封堵之前,左脚推射,皮球击中左侧立柱后弹入网窝,1-0。萨乌尔成为了历史上第6位在欧冠淘汰赛阶段攻破拜仁球门的西班牙球员,此前5位分别是门迭塔、埃尔格拉、古蒂、劳尔(2球)和拉莫斯(2球)。本赛季萨乌尔欧冠比赛共打进3球,是进球最多的西班牙球员,在中场球员中,进球数仅落后于打进5球的威廉和4球的拉比奥特。1分钟后,拜仁前场左侧送出传中,吉门尼斯头球解围失误,后点比达尔包抄到位,头球攻门稍稍高出横梁。第17分钟,阿拉巴禁区前尝试远射,但皮球飞出右侧底线。

  第25分钟,拜仁获得前场右侧任意球,道格拉斯-科斯塔操刀直接打门,皮球击中右侧边网。第28分钟,拉姆禁区前重炮轰门,皮球打在萨维奇手上,但裁判没有判罚点球,慢镜头显示马竞中卫的手臂紧贴身体,没有扩大防守范围。第30分钟,格列兹曼禁区右肋右脚打门,皮球飞出底线。

  第36分钟,比达尔禁区前右脚重炮轰门,皮球打偏飞出底线。第40分钟,道格拉斯-科斯塔回防时从背后踢倒了萨乌尔,巴西后卫因此吃到黄牌。第44分钟,萨乌尔换位到左边路送出低平球传中,科克背身脚后跟磕球,哈维-马丁内斯将球解围。上半场比赛1分钟,贝尔纳特禁区前左脚重炮轰门,皮球高出横梁,此后双方再无建树,补时时间一到,裁判吹响了中场休息的哨音,马竞暂时1-0领先拜仁。

  下半场易地再战,双方都没有做出人员调整。第47分钟,科曼禁区内头球抢点,但稍稍顶偏,皮球飞出底线。第55分钟,阿拉巴禁区前左脚重炮轰门,皮球重重砸在横梁上,阿拉巴险些帮助拜仁慕尼黑扳平比分。第57分钟,拜仁慕尼黑获得前场左侧角球,哈维-马丁内斯头球攻门被奥布拉克没收。

  第63分钟,比达尔将球垫给莱万多夫斯基,波兰射手禁区右肋小角度右脚打门,皮球滑门而过。1分钟后,里贝里上场换下科曼。第70分钟,蒂亚戈被托马斯-穆勒换下,瓜迪奥拉继续做出人员调整。

  第71分钟,道格拉斯-科斯塔左脚打门打偏。第73分钟,比达尔禁区前右侧右脚打门,奥布拉克奋力将球扑出。第75分钟,马竞险些扩大比分,托雷斯反击中过掉阿拉巴后,禁区右肋右脚抬脚背弹射,皮球击中球门左侧立柱,随后科克禁区中路包抄到位,右脚打门被诺伊尔扑出。第77分钟,贝纳蒂亚上场换下贝尔纳特,瓜迪奥拉用完了全部三个换人名额。第80分钟,阿拉巴禁区前左脚重炮轰门,皮球高出横梁。

  第82分钟,贝纳蒂亚飞铲科克被黄牌警告,诺伊尔认为科克倒地有拖延时间的嫌疑,上前拉拽马竞中场大将被黄牌警告。第85分钟,萨乌尔被托马斯-帕尔泰换下,萨乌尔下场时行为拖沓被黄牌警告。第87分钟,道格拉斯-科斯塔禁区前左脚打门,皮球被奥布拉克没收。1分钟后,比达尔被黄牌警告。第89分钟,奥古斯托禁区前右脚打门,皮球飞出左侧底线。

  下半场补时4分钟,第91分钟,阿拉巴禁区前左脚打门,皮球打在马竞后卫身上被挡。第93分钟,里贝里前场左侧送出传中,贝纳蒂亚中路包抄头球攻门被奥布拉克没收。1分钟后,比达尔后插上,禁区弧顶处右脚推射打偏。补时时间一到,裁判吹响了全场比赛结束的哨音,最终马竞主场1-0力克拜仁。

  马德里竞技(4-4-2):13-奥布拉克/20-胡安弗兰、24-吉门尼斯、15-萨维奇、3-路易斯-费利佩/14-加比、6-科克、17-萨乌尔(85' 22-帕尔泰)、12-奥古斯托/7-格列兹曼、9-托雷斯

  拜仁慕尼黑(4-3-3):1-诺伊尔/21-拉姆、8-哈维-马丁内斯、27-阿拉巴(77' 5-贝纳蒂亚)、18-贝尔纳特/14-哈维-阿隆索、23-比达尔、6-蒂亚戈(70' 25-托马斯-穆勒)/29-科曼(64' 7-里贝里)、11-道格拉斯-科斯塔、9-莱万多夫斯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鑫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