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张安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05-03 16:43:00   作者:

  张安,33岁,常丰油轮运输有限公司、常丰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兼任县政协常委、县工商联副主席。

  2008年,面临国企改制、下岗待业,举足维艰时,从石化公司走出来的他、一个年仅26岁的小伙子带着几个下岗待业的年轻人开始了他的创业路。当年11月,经国家交通运输部批准,长岛常丰油轮运输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当时团队只有7个人,平均年龄31岁,一个风险和机遇并存的年轻企业在海岛上悄然崛起。

  为了学习和掌握航海技术,他毅然决然地走进了大连海事大学,进行了为期两年多的函授学习。为了招聘人才,他三顾茅庐耐心说服海岛上寥寥无几的几个丙类持证船员工作,不惜重金聘用;通过多方寻找船舶航运代理招用船员,把山东半岛几个知名的老船长、轮机长招到麾下帮助工作;从大的海运公司借人指导工作,与专业化航务公司建立业务关系,建立引进人才机制,保证了人才的正常流通。目前岸基具有资质证书的管理人员7人,平均年龄50岁,中级以上职称38人,占公司总人数的25%。

  “行稳致远,好运常丰”,是他提出的经营理念。任何一个事物发展都有其两面性,航运业出现“多米诺效应”,也有正面与负面的影响。张安充分发挥聪明才智,较好地掌握了这一效应的强大正面威力。他一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和创业团队,每做一件事都慎之又慎,防患于未然,用耐心与毅力以及所担负的责任来时时提醒自己。另一方面抓住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和造船市场低迷的重大战略机遇,调整了思路,主动出击对接,挂大靠强,先后与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山东天弘、广东碧辟等大型石油公司签订了10年的运输合同,建立了长远的战略伙伴关系。

  有了运量的保证,就有了企业的生存空间。“十二五”初期在全球经济危机的情况下,他独具慧眼,顶住压力,利用自我优势,新增9000吨级和4500吨级双底双壳、高性能、高配置成品油轮2艘。一年下来完成运量100万吨,实现销售收入8000多万元,实现利税1250万元,一年为县财政创收280万元。

  良好的开局,没有使他兴奋。而他风物长宜放眼量,自我加压求发展。他又用4年的时间,累计投资3.7亿元,共建造和购置4400到11000载重吨油轮5艘,总运力达到了5.4万载重吨。固定资产由原来的2000万元增长到7.2亿元。使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个体经济,发展到拥有职工150余人,注册资金达到了1.36亿元,年营业收入达到了1.38亿元的多元化集团公司。

  企业有了长足发展之后,为了公司壮大实力,摆脱海运产业单打独奏的被动局面,他先后投资9500万元,成立了石油化工和仟吉实业公司,依托区域和资源优势,拉长成品油运输产业链,积极开发成品油贸易市场,先后在大连租用1万立方米的油库、组建华鼎石油贸易公司和开发宾馆旅游服务、商贸流通项目。现在,他的公司已衍生了4个独立法人的公司,连续经营均达到了3年以上,年新增营业收入5800多万元,新增利税900多万元。形成了以海上油轮运输为主业,以石油化工、宾馆旅游服务和商贸流通为一体的多元化产业发展的新格局。

  致富不忘海岛乡亲,不忘生他养他的这片热土,是他的初衷;履行行业责任和社会责任是他的思想升华。他在创业的实践中,不断完善自我,在搞好企业经营的同时,热心于公益事业,不计个人报酬、不图回报、自愿为社会和他人提供便利和帮助。累计投资200多万元,建设3个边远海岛加油站,为政府和岛上群众解除困扰,解决了海岛渔养生产加油难、危化品乱存乱放等不安全隐患。为此,公司每年亏损7.5万元。

  近年,国务院、省政府相继出台的促进海运业健康发展战略等利好消息,无疑给张安一个大大的 “定心丸”。他又运筹帷幄,制定了“十三五”发展目标。愿这位年轻的“闯海”人,插上腾飞的翅膀,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瑜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