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王乐将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05-03 16:42:00   作者:

  王小二果园创始人----王乐将,出生于普通农民之家,自幼聪明好学,总是对新鲜事物抱有极大的兴趣。2000年计算机技术方兴未艾,他第一次接触计算机就痴迷上了网络游戏,此后与计算机结下不解之缘,人生轨迹就此改变。

  2005年考上大学后,王乐将就读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宽松的环境和丰富的资源为他钻研网络软件创造了有利条件。2006年他成功开发了一个游戏软件辅助工具,赚取了几十万元,这是计算机技术为他带来的人生第一桶金。尝到甜头之后,他像比尔?盖茨、史蒂夫?乔布斯等科技牛人一样,走上了退学创业的道路。

  创业并非想象中那么容易,王乐将先后尝试了软件、游戏开发、教育等不同的工作,都没得到想要的结果。创业虽然不是很成功,但也好歹收获了经验和教训。处在人生低谷期的他,又赶上了互联网泡沫时期,继而整个人便沉寂下来,于是他冒出了“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念头,辗转安徽、江苏、湖南、湖北、陕西、天津、内蒙等,一边游览散心,一边思索人生、寻找二次创业的机会。

  机会终于不期而至。2012年王乐将陪老婆回烟台栖霞老家探亲,正赶上苹果滞销期,当地果农们愁眉不展,为什么守着“烟台苹果”这响当当的金招牌,苹果还卖不出去呢?在与果农交谈之后,王乐将认为滞销的主要原因在于渠道不畅,而果农们的强项是种苹果,一直以来销售渠道一直局限于送到收购点出售,存到冷库等待商家来购买,所以渠道建设并非他们所长,王乐将就想到了在网上销售苹果,于是他开始对淘宝销售苹果进行策划跟研究。

  在数以百万计的淘宝店铺中,每个店铺掌柜都有属于自己的传奇故事,可以说他们都是意识超前、敢想敢做的一类人。“王小二果园”的掌柜王乐将也不例外。

  在意识到其中的商机之后,王乐将果断决定,着手做苹果代理销售业务,通过网络销售打开渠道。在淘宝网上注册“王小二果园”之后,王乐将摇身一变成了“王小二”。果农们都把苹果送给他卖,前期帮助他分拣、包装,他再负责在网上进行终端销售。

  借着网络购物消费的兴旺东风,王乐将把大学所学的经贸专业知识和网络信息技术完美结合,“王小二果园”掌柜当得如鱼得水。第一年就卖了1万箱,销售额100万。

  看到网络销售的巨大市场潜力后,王乐将在2013年联合当地果农成立了“东坡果品合作社”,组织果农进行技术培训, 带动周边几百家村民加入网络销售行业。

  目前,烟台栖霞苹果的口碑和声誉比以前更加响亮,在淘宝网的总销量遥遥领先。2013-2014年度,销售额就达到了1000万,年销售15万余箱。

  目前“王小二果园”在淘宝生鲜行业已经排名第一。

  “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 “王小二果园”不仅让王乐将找到了自己事业的新支点,而且带动栖霞一大批果农走上了自产自销的致富路,让“烟台苹果”这个牌子在电商平台上越来越响亮。

  现在的“王小二”是烟台赫赫有名的“淘宝苹果大王”,不断有新人登门拜访找他进行网店开店指导,王小二从不吝啬自己对淘宝店铺各项运营及看法,手把手的带每一个想在淘宝卖咱栖霞苹果的店家,进行运营的探讨与沟通;深受当地人的尊重与爱戴!

  2015年栖霞西城政府成立了“西城镇电子商务服务中心”,作为副会长的王小二被作为淘宝辅导讲师,多次在果农跟创业大学生进行现场培训指导,对店铺进行分析解说,解决大学生在淘宝创业中所遇到的问题,提供合理的意见跟更改计划;

  2015年10月的栖霞首届淘宝“网货节”前夕,作为本次活动的发起人“王小二果园”为了让本次活动有个好的收获,让栖霞苹果在淘宝网成为品牌,王小二与政府领导一起联系淘宝、对接政府、与各个店铺进行沟通、收集类目、筛选商家经常通宵加班工作;

  为了让更多的栖霞苹果淘宝电商商家能上活动,展现更多的栖霞苹果本地店铺,王小二不惜将本应属于他的活动展位机会让了出去;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跟付出.

  在市委、市政府、团市委、商务局的带领下顺利完成了栖霞苹果首届“网货节”的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扩大了烟台栖霞苹果在淘宝网上的知名度,帮助果农销售了大量的库存苹果,带动和发展了一批网上销售苹果的果农.

  网货节过后“王小二果园”的名声再一次被掀起一股“二”潮,各路媒体纷纷预约上门采访,上到中央台,下到网站媒体,王小二忙的不亦乐乎;每天电视、网站、微博、微信处处都有网货节及王小二果园的新闻报道,店铺的销量更是日益增长;好多买家都说是看到电视、网站来购买的。 在网货节的当天“首届栖霞苹果网货节”销售额超出了所有人的想象,为栖霞苹果增加了更多的人气!

  在2015年王小二店铺全年销售额达 1.2亿。目前,公司拥有固定员工70余人,临时工数百人,全都是附近乡村的果农。网店的会员多达100余万人,许多老顾客都说自己是非王小二水果不吃。我们的店铺已经做出了全国生鲜食品类排名前五、苹果行业第一的好成绩。

  如今,王小二的苹果、樱桃供应基地遍布栖霞全市各地,覆盖果园5000余亩,许多果农就愿意把苹果给他,甚至先欠账都可以,还带领数百乡亲走上电商之路。“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王小二果园”不仅让我找到了自己事业的新支点,带领更多乡亲走上电商之路,把栖霞更多的水果卖到全国各地,让“栖霞苹果”这个牌子在电商平台上越来越响亮。

  “王小二”这个名字也成了人们茶余饭后、酒桌席间的话题了,大家看到的是王小二的成绩,但是背后的辛苦只有王小二自己体会的到……

  王小二的淘宝之路在继续,他要努力做成淘宝品牌店铺;他的目标是让“栖霞苹果”,让“王小二果园”成为全国人民家喻户晓的品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瑜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