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袁虎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05-03 16:12:00   作者:

  

    袁虎,男,1978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大专学历,1997年毕业于莱阳中医药学校中医医疗专业。毕业后一直从事于医疗临床专业,1997年12月在长岛县人民医院工作,2000年到砣矶卫生院工作, 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7至今历任大钦岛卫生院副院长、院长。

  “救死扶伤”是每一个医务人员为之奋斗一生追求的目标。要实现这个目标首先得需要良好的医术,凭着对职业的热爱,对病人负责的态度,袁虎同志从加强自身业务素质做起,常年坚持学习,刻苦钻研业务,努力的充实自己。通过多次去上级医院进修学习,较早的担负起临床一把手的责任重担,逐渐在大钦岛5000多老百姓的心中占据了一席之地。

  作为一名乡镇卫生院的医生,仅有良好的医术是不够的,还得有高尚的医德。“医者,先做人,后行医”是袁虎同志做人的准则。乡卫生院面向的是渔村群众,面向的是弱势群体,对于基层医生来说,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千方百计为病人排忧解难是义不容辞的职责。2003年,一老心脏病患者突发心肌梗塞,患者送诊时心率,呼吸,血压等生命体怔均不稳定,经过连续2天2夜的抢救,硬生生的把患者从死亡线上给拖了回来,20多天的治疗期间,他从没睡过一个囫囵觉,患者痊愈了,患者儿女们感激的说,没有袁医生的精心治疗,我们父亲的这条命早就不在了,他就是我父亲的救命恩人。2005年冬天的一个深夜一个病人亲属的求诊电话惊醒了他,后口村一患者在家种突然昏迷不醒,经诊断后,判断该患者系脑出血,随时都有发生脑疝的可能,袁虎立刻投入到紧张的抢救中去,由于治疗及时,处置得当,避免了脑疝的发生,为病人的转诊提供了宝贵的时间,患者痊愈后,嘱托其儿子特地带着礼品到医院当面致谢,被他婉言谢绝。

  大钦岛卫生院地处偏远海岛,交通生活极不便利,造成卫生人员极度匮乏,卫生院共十来个人,却担负着全乡人民的医疗、预防、保健、计划免疫、卫生监督等多方面工作任务。袁虎平日里以身作则,事事亲临一线,扎下身子扑在工作上。面对多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袁虎从容不迫、积极应对、身先士卒、指挥得当,一次次向政府、向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在非典、禽流感预防的特殊时期,他总是率先进入传染病房,把健康和希望带给群众,困难和危险留给自己,在医院昼夜待命数十余天,全天候听从政府及父老乡亲的调遣,确保百姓一方平安。2009年六月,一场突如其来的手足口病袭击大钦岛乡。时间就是生命,疫情就是命令,袁虎紧急启动手足口病应急预案,自己亲自带领部分医护人员下村挨家挨户逐个排查,检查患儿发病情况,仅用了13天的时间将疫情有效控制,无一死亡病例,而他自己整整一个多月吃住在医院。

  有所奉献也就有所牺牲。工作十多年,他一心扑在工作上,不计报酬,不计得失,无私奉献节假日、双休日数百天;结婚多年,一直和妻子、孩子两地分居;工作10多年来,只在家里过了3个春节;母亲几次手术,都没能在她身边伺候。这些牺牲换来的是他累计接诊病号1万余人,成功抢救危重病人10余人,却未发生一起医疗差错及医疗事故的工作业绩。在他与同事们的共同努力,大钦岛卫生院的业务量也不断提升,年收入从2006年不足30万,到2007年一下提高到120万,2008年年收入达到了150万左右,年门诊量从1250人提高到了2008年的9820人次,年住院量从110人提高到2008年的904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瑜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