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于晓菲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05-03 16:01:00   作者:

  

    于晓菲,海阳市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长,中共党员。多年的工作中,她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努力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时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不断学习,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以“解除患者痛苦,挽救病人生命”为己任,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刻苦钻研,扎实工作,兢兢业业,克己奉公,无私奉献,实现着自身价值。

  急诊工作又苦又脏,于晓菲不嫌脏,不嫌累,“急病人所急,想病人所想”,对病人高度负责。在急诊科经常遇到“三无”病人,她从没有嫌弃过他们,对他们一视同仁。2014年夏天,接到120报警,出诊护士接回一名满脸满身污垢,浑身散发着酸臭味,活动不灵,60岁左右的“三无”病人。其他来就诊的病人和家属看到这名病人都嫌弃地捂着鼻子离得远远的。于晓菲给他开通了急救绿色通道,做完检查后,将他送到留观室留观。她打来温水,买来毛巾,不顾脏臭给他从上到下彻底清洗了一遍,买来一身新衣服给他换上。到了吃饭的时间,给他买来可口的饭菜,不忙的时候陪他说话,聊天,询问他家里的情况。刚开始老人怎么也不肯说自己家在哪里,几天过后,老人被感动了,他告诉于晓菲一个电话号码,让她与他家人联系,原来老人是跟家人闹矛盾离家出走的。老人的家人来到急诊科后,百感交集,对她也是谢了又谢。

  身为护士长,于晓菲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做好表率,每逢有重大抢救,不分昼夜,不论节假日,我总是第一时间进入现场投入抢救,带领本科护士顺利完成多次重大突发事件的救护工作。2013年一天晚上十一点多,急促的电话铃将她从梦中惊醒:一辆从威海开往青岛的大型客车在海阳高速发生车祸,车上有三十多个外出打工的打工人员。接到电话,她以最快的速度赶到科室,并通知了科室听班人员全部到科室待命,做好伤病员的分诊、急救准备工作。二十分钟后,救护车接回十几名受伤患者,其中重伤三人。由于提前准备工作充分,安排合理,大家各司其责,及时给伤病员开通了绿色通道,合理分流。急救、检查、开通静脉通路都有条不紊的进行,很快将所有受伤病人合理安置。抢救结束已经凌晨三点了,护士们都疲惫的回家休息了,她在科室完成统计工作后才离开。

  急诊科患者多,病种杂,病情危重,每天都要接诊上百名患者,要做一名合格的急诊科护士长,不仅要有丰富的医学知识,还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沟通能力和管理能力。为了提高自己的管理水平,她积极参加了护士长培训班,并顺利通过考核。急诊科危重病人多,病情变化快,急诊科护士长必须要有过硬的护理技能。她时刻不敢松懈自己,每周都会带领科室的护士一起练习各项操作技术,学习急诊科相关疾病的新理论、新知识,也提高科室护士的技能,提高整体服务质量。为了提高自己的水平,去上级医院进修学习,并把所学的知识及时传授给全科护士,耐心讲解。在平时的管理工作中,她注重科内护士的急救技能培训,不断提高护士的急救水平。在护理工作中,她严格要求自己,力争精益求精,最大限度地减少病人的痛苦。

  急诊科还负责儿科患儿的输液。为了提高儿童输液穿刺成功率,于晓菲向护士们讲解小儿穿刺的要点、要领,同时培养她们形成稳定的心理素质和良好的沟通能力。而遇到特别的患儿,她我会亲自给患儿进行输液。一天夜里,一个孩子因高热惊厥急需输液,可巧当晚停电,孩子血管又细,当班护士几次穿刺都没成功,只好打电话给她,她二话没说来到医院,给孩子输上液,并与护士一起给患儿进行药物、物理、吸氧等综合治疗,直到患儿抽搐等症状消失,我们才松了一口气。

  在工作上,于晓菲会严格要求每一位护士,在生活中,她会把她们看成是自己的姐妹,空闲之余,带着她们去踏踏青、逛逛游乐园、看看大海。每年除夕,她都会尽量安排她们回家与父母团聚,自己坚守在科室。发现护士有情绪波动,她会主动找她们谈心,帮助她们解决工作、生活和成长中的困难。

  在她的带领下,急诊科创造了每年接诊五六万人次就诊病人而无差错事故发生的良好业绩。她本人多次被评为优秀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护士长,2015年被授予海阳市五一劳动奖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瑜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