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冯传来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05-03 15:31:00   作者:

  

    交通运输部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搜救机长冯传来,男,37岁,中国共产党党员,现任职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航空安全部部长。该同志2003年毕业于大连海事大学航海技术专业,是救助打捞系统自主培养的第一批海上搜救飞行员。

  10余年来该同志工作上兢兢业业,思想上积极上进,业务上精益求精,在生活、作风上也时刻也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冯传来同志自加入专业搜救飞行队伍以来,已经安全飞行4500余小时,参与救助各类遇险人员400多名。多年来他一直兢兢业业守护着黄渤海海区的安全,每逢有极大险重救助任务他都冲在第一线,自2004年至今,他每年平均值班总天数超过300天,十几年如一日,守卫着黄渤海海上交通、生产活动的安全运行。无论酷暑、严寒,不管风霜雨雪,只要海上有险情他都会义无反顾的投入救援工作中。10年来每一个春节都是在值班岗位上度过,年平均出差超过6个月,真正做到了舍小家、顾大家,为中国的救助事业做到了无怨无悔。

  多次参与急难险重救助任务

  2013年8月15日至17日,辽宁省出现区域性大暴雨,大雨致抚顺63人死亡,101人失踪,全省180万人受灾。洪灾发生时,作为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飞救助机长冯传来驾机飞赴抚顺市受灾最严重的清原县执行救助任务。成功救助遇险群众67名,这里有刚满月的婴儿、临产的孕妇还有七八十岁的老人。8月17日至20日,4天时间,冯传来机长执行救助任务飞行29小时55分钟,飞行28架次。在4天时间里,连续作战,冯传来机长秉承着时间就是生命的原则,和时间赛跑。用具体行动践行着“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团结”的信条。

  2015年11月4日,在今年最大一次大寒潮期间,冯传来作为机长单日飞行4架次,连续3次转场威海,飞行时间超过11小时。克服大风、大浪影响,两次利用高绳吊运成功救起遇险游轮4名人员,在夜间救助韩国驳船上3人,制造了飞行员单日救助任务飞行记录。

  扎扎实实完成各项意义重大的飞行保障任务

  几年来,冯传来积极参与了大连“7.16海上油污勘察”、青岛胶州湾输油管道爆炸勘察等环境保护飞行,在各年度的“海上应急救援演练”、各市地“航海日”活动等重大活动中也有出色表现。

  致力于理论学习和飞行技术钻研,不断积累经验

  冯传来同志特别注重飞行理论知识学习和飞行技术探索,几年来多次编写技术性总结和论文,在第七届和第十届中国国际救捞论坛上,冯传来分别编写的两篇论文全部被评选为当届论坛十二篇“优秀论文”之一。2013年完成抚顺山洪重大抗洪救灾任务后,在部局潘伟总飞行师的指导下,编写了《直升飞机山区洪灾救助特点与应对》一文,为救助飞行队山区洪灾救助制作了标准性规范。

  参与安全管理,助力飞行队伍标准规范发展

  2013年11月份,冯传来同志开始主持航空安全部工作,他一方面克勤职守飞行救助值班任务,一方面为飞行队安全建设积极工作,在他的积极推动下,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第一个建立安全管理体系建设,为了增强全体员工对安全工作的积极性,还配合绩效管理政策在飞行队成功实施了合理的安全绩效管理体系,为飞行队的安全运行添加了一份保障。

  冯传来同志热爱飞行事业,在飞行队的专业技术方面也有很大贡献,他独立编写的《船机配合程序手册》被救助飞行系统列为搜救飞行标准化程序。由于其出色表现,先后荣获交通运输部“劳动模范”,救助打捞局“救捞功臣”、“救捞勇士”“优秀共产党员”等多项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瑜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