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5专题 > 2017莱州两会 > 热点关注

《十三届莱州市政协工作回顾》第二篇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2-26 17:19:00   作者:

  大众网莱州2月26日讯 坚持把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人民政协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五年来,市政协紧紧围绕民生问题履职尽责,不断推动民生工作落实。《十三届莱州市政协工作回顾》今天播出第二篇,《以推进社会和谐为目标,关注民生更加扎实有为》

  坚持把反映社情民意和督办提案作为关注民生的重要途径。市政协对群众关注度高、反映较强的民生问题,在视察调研时优先安排,全会发言时优先呼吁,社情民意上优先反映,提案督办上优先选择。五年来,收集各类社情民意信息800余条,向市委、市政府集中提报330条,“推动流动人口管理”、“提高基层医疗水平”、“规范发展社会中介组织”等一批社情民意信息,得到了有关部门的积极回应和有效解决;立案提案608件,民生类占60%以上,经过各承办单位的认真办理,全部按期办结,一大批民生建议得到有力落实。

  坚持把民主监督作为推进民生工作的重要抓手。常委会议坚持每年听取教育、卫生、文化、公安等民生工作热点部门情况报告,现场打票评议,结果在全市通报,有力地推动了民生工作开展。

  广大政协委员注重强化社会责任,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办好事、解难题、送温暖。五年来,广大政协委员在扶贫帮困、敬老助残等方面累计捐款1000多万元,资助困难群众、贫困学生5000余人次。从2015年开始,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参与捐资助学活动,120名政协委员精准结对帮扶110名贫困家庭学生,一帮三年,资助总金额66万元,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重视与外地政协友好往来,先后就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中小企业转型升级等重点调研课题,赴外地学习考察;接待海南省、湖南省、广东省等20余个外地市县政协,就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政协工作进行广泛交流。重视发挥文史作用,弘扬优秀文化,传承精神文明。编辑出版《会我云峰》、《莱州历代金石书法选》、《莱州文史》20期和27万字的《烟台区域文化通览?莱州卷》,深入挖掘莱州地域文化和传统文化资源。圆满完成全国政协《沿海城市对外开放30年》和省政协《抗战史料》、《记忆山东》等史料征集任务,荣获全省“文史工作优秀集体”荣誉称号。成功举办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书画作品展。精心组织“故乡情”莱州籍书画家作品展,邀请65名来自七省一市的莱州籍书画家,展出书画作品71幅,现已全部入藏莱州市博物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