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5专题 > 2017莱州两会 > 热点关注

莱州市教体局:争创全国知名的教育强市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2-26 16:37:00   作者:

莱州市教体局局长尹文涛

  大众网莱州2月26日讯 2016年莱州教体局化解大班额工作累计完成项目7个;全面改薄工作开工41个项目,竣工36个项目,累计竣工校舍5.4万平方米。文昌小学、虎头崖镇寅祥路小学正式启用,珍珠小学、沙河小学餐厅开工建设。新建幼儿园8处,改扩建幼儿园9处,15处贫困村幼儿园全部开工。投资近1200万元,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更新教育教学设施。

  启动以“立德、读写、国学、健康、翰墨、乐舞、民俗、科学、实践、家教”等为主要内容的 “立德树人十项工程”。承办了全国中小学德育综合改革成果展示交流会和山东省中小学生校园艺术节莱州专场文艺展演。高考一本上线再次突破1500人大关,有9人被清华、北大录取。

  烟台理工学校通过省首批示范性及优质特色中职学校建设项目立项评审,烟台信息工程学校中餐烹饪专业成为省级品牌专业,中华武校通过省规范化中职学校专家验收。

  组织开展了向“全国少先队工作突出贡献奖”获得者郑延和同志学习活动,开展了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治理,制作刊播了尊师重教主题公益广告和宣传片。先后组织50多项专业培训,参训教师9000多人次,提升了队伍整体素质。发放免费校服1.8万套。全部免除了中职学生学费。先后向家庭贫困学生发放各类救助金1300多万元,组织社会资助活动20多次,受益学生9000多人次。

  2017年,市教体局将坚持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主基调,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争创全省领先、全国知名的教育强市。

    在全市中小学深入实施“立德树人十项工程”,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抓好“全国新样态学校联盟实验区”和“全国十三五教育改革实验区”工作,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学前教育,推进“山东省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实验区”工作,完成7处公办及公办性质幼儿园建设;义务教育,抓好化解大班额和全面改薄工作,启动新建云峰小学,完成3处镇街学校综合楼、教学楼建设工程,新增校舍面积3.3万平方米,市镇联合推动新建文峰路街道学校、金仓街道学校;高中教育,抓好新高考改革研究,全面实行选课走班教学;职业教育,抓好省级示范性项目学校创建,年内向社会输送技能人才3000人,开展社会培训2万人次。

  在全系统开展“不忘初心 回归本分”解放思想大讨论,夯实干部教师干事创业思想基础。加强校长队伍建设,成立校长区域联盟和莱州教育论坛,建立教育人才资源库,加强名师、名校长(园长)、名班主任队伍建设,激发队伍活力。加强师德建设,严厉查处教师有偿补课等违规行为,树立教育良好形象。

  全面推进依法治教和依法治校,重视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抓好校舍安全、校园安全、校车安全和学生饮食安全。继续落实义务教育学生免费校服、中职学生免除学费等教育惠民政策,提高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