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消防运动会比赛项目及比赛规则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4-08-21 10:47:00   作者:

  1、消防器材找找看

  比赛场地:设消防器材区和回答区

  比赛用品:灭火器、喷淋头、烟感器、消防报警按钮、声光报警器、消防斧、消防水带、水枪、液压扩张钳、无齿切割锯等及6张写有器材名称的卡片,秒表一个

  比赛要求:各代表队派出1名参赛者参加比赛。计时一分钟,参赛者在回答区抽取一张写有消防器材名称的卡片,根据卡片上的器材名称到消防器材区寻找,找到后迅速回到回答区向裁判员说出该消防器材的作用,回答完毕回到回答区再次抽取一张,继续寻找,然后答题,循环往复,直到一分钟结束。最后裁判员现场判定,答对一个得10分,按分数进行排名。

  比赛规则:

  1)参赛者在回答区准备,听到发令哨后,方可开始计时比赛。

  2)消防器材选择及作用必须正确,否则不计成绩。正确一个得10分。

  3)第一个代表队比赛结束后,第二个代表队开始比赛,直到所有代表队比赛结束。

  4)裁判员现场判定,按分数高低进行排名。

  2、快速接力穿消防服

  比赛场地:跑道长50m,宽2.5m

  比赛用品:消防服 2 套,秒表 1 个,哨子 2 个

  比赛要求:两个代表队为一组,代表队3人参加比赛。参赛者往返跑中,不能跑到别的跑道上。参赛者返回起点接力下一名参赛者时,该参赛者必须在起点内摸到接力参赛者的手后,方可进行比赛;否则,该运动员需返回起点重新跑。

  比赛规则:

  1)两个代表队分别派出3名参赛者,同时进行接力穿消防服比赛。

  2)发令哨响后,1号参赛者从起点出发跑到穿衣地点(距起点50米处),以最快的速度穿好消防服。

  3)1号参赛者接到合格指示后,原地迅速脱下消防服,跑回起点接力2号参赛者。

  4)2、3 号参赛者按照以上流程依次进行。

  5)以3号参赛者返回起点用时长短排名。

  6)第一组2个代表队比赛结束后,第二组2个代表队参加比赛,直到所有代表队比赛结束。

  7)现场设置裁判员对比赛进行公平判定。

  3、消防总动员

  比赛场地:跑道长25m,宽3m

  比赛用品:两套战斗服、两盘消防水带、两个水枪头、两个警戒柱

  比赛要求:每个代表队派出3人参加比赛,两个代表队为一组,同时竞赛。起点放置战斗服、消防水带、水枪头,距起点25米处设置两个警戒柱。当听到开始的命令后,两组的1号参赛者迅速穿好战斗服,从起点携带两盘水带跑到警戒桩处放下水带,然后绕行警戒柱一圈返回起点后与2号参赛者击掌,2号参赛者携带水枪头跑至警戒柱处,将水枪头递给在此等候的3号参赛者并击掌,3号参赛者随后将水带打开并连接水枪头,抱水枪跑至起点后喊“好”,举手示意,表示完成比赛项目。

  比赛规则:

  1)两个代表队分别派出3名参赛者,同时进行比赛。

  2)比赛中如头盔、水带、水枪等物品掉落,需返回捡起来继续比赛。

  3)以3名参赛者完成项目用时长短排名。

  4)第一组2个代表队比赛结束后,第二组2个代表队参加比赛,直到所有代表队比赛结束。

  4、60米消防安全常识答题跑

  比赛场地:跑道长70m,宽2.5m

  比赛用品:消防安全常识答题卡

  比赛要求:各代表队派出1人参赛

  比赛规则:

  1)在30米、45米、60米处设三处消防安全常识答题点,参赛者到达答题点处将题答完并放于原处后,继续跑向下一答题点,直至终点。2)每答错一道题加时5秒,按用时长短排名。

  注:各地也可根据实际情况自行调整技能比赛项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瑜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