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烟台消防部门开展社会单位消防知识竞赛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4-06-27 18:21: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6月27日讯 (通讯员 李晓 记者 王瑜) 为进一步推进消防宣传工作,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全面提升社会单位消防安全自我管理水平,6月27日,烟台消防部门在海悦大厦酒店组织开展了消防知识竞赛活动,由此拉开全市社会单位消防知识竞赛大比武活动的序幕。

  消防知识竞赛活动共有八支代表队参赛,每个部门的3名员工组成一支代表队。竞赛以常用的消防法律法规,安全用电、用气知识,日常防火、灭火知识,消防安全规章制度,消防安全一般常识为主要内容,设置了必答、抢答、风险、加赛以及互动题等多个环节展开竞赛。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队员精神饱满、沉着应答,观赛群众积极参与,热烈响应,竞赛现场高潮迭起,精彩不断。经过激烈的角逐,海悦大厦保洁服务代表队最终荣获团体一等奖。

  竞赛活动结束后,消防部门就单位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加强酒店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定期组织排查酒店存在的火灾隐患,务必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改。要落实建筑消防设施维护保养责任,定期开展维护保养工作,严格执行消防设施及维保情况备案制度,切实确保建筑消防设施的完好有效。要加大消防宣传教育和培训力度。要结合单位“四个能力”建设要求,不断提高酒店员工自防自救水平,提升酒店抗御火灾的整体能力,为酒店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此次社会单位消防知识竞赛大比武活动是消防部门开展社会化消防宣传教育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通过集中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活动,以赛促学、学以致用,极大地激发了单位员工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热情。

  下一步,消防部门将继续创新举措,发动社会单位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单位员工消防安全素质,有效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切实推动消防工作的社会化进程。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