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体育

中国赛篮网加时双杀国王 加内特缺战球迷叫苦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   2014-10-17 07:23:00   作者:

中国赛篮网加时双杀国王加内特缺战球迷叫苦

  图片来源:新华网

  NBA中国赛北京站比赛昨晚在五棵松举行,一场NBA季前赛最终变成了训练营对抗赛,篮网和国王均有大牌球员缺阵。比赛末段双方尽遣替补,反而打出了高潮,卡斯比3分追平进入加时,篮网在加时中以129比117拿下了比赛。

  □现场

  替补球员制造高潮

  据主办方透露,北京站的门票销售情况比上海要好,在内场为此还多加了一排椅子。下午3点,万事达中心已经有不少黄牛,记者进场时,有不下20人上来问是否要票,并愿意以5-6折收购好位置的门票。

  双方均有一名明星休战,国王没派上考辛斯,篮网也轮休了加内特。首节比赛结束后,篮网领先11分,次节科里森开始发威,随后基里连科扩大分差。盖伊表现出色,他和麦克勒莫分别砍下23和22分,成为国王追分的首要功臣。姚明在中场休息时出现在场内,受到球迷热烈欢呼,他还和奥尼尔进行了简短交谈。作为国王小老板,奥尼尔全程跟随了本次中国赛。

  第三节国王继续保持强势,以85比82领先结束。第4节,两队开始轮换,替补球员纷纷登场,篮网边缘球员里德和杰弗森表现出色,为篮网拉开比分,而卡斯比在终场前命中后撤步3分,比赛进入加时。

  加时赛中,双方依然以替补为主,篮网的普拉姆里连得8分,一举奠定胜局。最终篮网以129比117拿下国王。

  □焦点

  加内特缺战球迷叫苦

  尽管球迷们全场不遗余力地呼喊KG,但作为中国赛最大牌的明星,加内特昨晚没有出场。

  赛前,加内特和全队一起出场热身,但此时发给媒体的资料显示,加内特不在激活名单中,首发位置也被泰莱托维奇顶替。

  在加内特热身时,球迷们给了他很多欢呼,比赛开始后,球迷开始呼喊“KG!”不过加内特专注于给队友加油,主帅霍林斯也不为所动,篮网2号一直没能进入球场。比赛打到第4节,“换KG!”的喊声更加强烈,遗憾的是,球迷并没有等到心中的偶像出战。

  加内特昨天上午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自己现在不会考虑退役的问题,他至少会打完这个赛季。

  □核心

  德隆期待新赛季重回巅峰

  篮网核心德隆·威廉姆斯昨天出场时间不多,在进行了两个脚踝的手术后,他认为身体的改变会帮助自己打得更好,在新赛季要有所作为。

  德隆上赛季受到伤病困扰,表现一直起伏很大,皮尔斯曾表示,他考虑到能和德隆联手,最终选择加盟篮网,德隆的表现显然没有达到预期。

  昨天比赛两个半小时前,德隆就来到了场地训练,当时篮网只有他一人在投篮。在完成了底角和弧顶的投篮之后,德隆还与助教打了几次对抗,他每次都成功投中,在一次花式运球后投篮得手,德隆也露出了得意的笑容。在他离开之后,基里连科、安德森等人才先后到场。

  “我的两个脚踝都完成了手术,这对我帮助很大,我的身体现在很好,我能跟上对手,也能突破。在这次手术之后,我的职业生涯将发生转折,很期待打出更好的表现。”

  由于篮网锻炼队伍,德隆昨天没有得到什么时间,在加内特休战的情况下,他得到了最多的欢呼与掌声,并拿下13分7个助攻。

  □声音

  塞申斯遗憾阿联离开NBA

  国王后卫塞申斯昨天表示,自己对于易建联离开NBA感到遗憾,本来以为他能长期呆在美国。

  塞申斯昨天出任国王首发后卫,顶替了科里森,这是他第二次来到中国打季前赛。2008年,塞申斯曾和雄鹿一起来过中国,他回忆起了当年的事情,“来到中国比赛很好,这里的球迷都很懂球,能叫出球员的名字。当时我们还有易建联,那次旅行令人开心。”就在那次中国赛之前不久,易建联被雄鹿交易到了篮网,并没有参加中国之行。

  塞申斯表示,自己本来认为易建联能在NBA呆更久,“他的天赋突出,投篮也很好,不过他很早就离开了NBA,我本来以为他会打很久。听说他在中国联赛打得很好,我想这也不错。”

  塞申斯和易建联同样在2007年被雄鹿选中,当时他的顺位是56位。这位以突破见长的后卫新赛季将和科里森竞争主力位置。

  □场外

  张庆鹏忙里偷闲来观战

  打完季前赛后,首钢男篮昨天返回北京,张庆鹏晚上忙里偷闲,到万事达中心观看了篮网和国王的比赛。

  首钢男篮在九江进行了3场比赛,2胜1负,由于莫里斯还没归队,马布里打得也不多,球队还是以锻炼队伍为主。虽然与球队磨合时间不长,张庆鹏还是表现出了高水准,他在替补出场后多次命中远投,还有几次关键抢断。

  在张庆鹏看来,自己可以适应球队的各种角色,他也不担心与马布里位置重叠,“我可以打2号位,和他一起出场。马布里人很好,是一个非常可靠的队友,他也非常支持我。”马布里此前曾表示,张庆鹏的投篮会给北京队带来很大帮助,过去几场季前赛,张庆鹏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这点。

  来到北京以后,张庆鹏先是出席了马布里的舞台剧彩排,昨天他又来到万事达中心,观看NBA季前赛。除了在球场上,张庆鹏在生活中也在迅速融入这个城市。

  京华时报记者周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