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体育

世界杯-巴西4-3智利杀进8强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   2014-06-29 09:00:00   作者: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0时(巴西时间6月28日13时),世界杯1/8决赛在贝洛奥里藏特米内罗球场开始首场角逐,巴西上半时1比1平智利。队长蒂亚戈-席尔瓦造成哈拉乌龙,桑切斯扳平比分。

  巴西近12场取胜11场,唯一例外是小组赛0比0平墨西哥。2002年8月负巴拉圭后,巴西连续40个主场不败。1990年0比1负阿根廷后,巴西连续5届淘汰赛首战均过关,共打进13球,其中4场零封对手。巴西与南美球队近10次世界杯交锋仅负1场(8胜1平)。斯科拉里更换1名首发。费尔南迪尼奥顶替保利尼奥。训练中背部轻伤的路易斯没有大碍。队长蒂亚戈-席尔瓦第50次出场。

  智利3次打进淘汰赛都是被巴西淘汰,每场至少净负2球。与巴西近9次交锋,每场至少丢2球(共失32球)。世界杯上对阵南美球队不胜(4平4负),近4场更是连败且每场至少丢3球(共失14球)。小组赛末轮得到轮休的比达尔回归,古铁雷斯改打替补。梅德尔肌肉拉伤及时恢复。智利首发平均年龄27岁7天,比巴西首发年轻1岁25天,11名队员共拥有54场世界杯经验,比巴西首发多出13场。两名首发(梅纳和阿朗吉斯)效力巴西联赛,比巴西(弗雷德)还多出1人。

  开场4分钟,内马尔受阿朗吉斯冲撞,右膝受伤跑动不便。第6分钟,胡尔克左侧角球被顶出禁区,马塞洛在门前25米处左脚抽射偏出近门柱。随后内马尔到场边接受短暂护理。第11分钟,桑切斯禁区右侧低传,巴尔加斯中路包抄,与鲁伊斯争抢身位倒地,英格兰主裁判韦伯没有中断比赛,塞萨尔将球没收。第13分钟,胡尔克左肋与内马尔踢墙配合,内马尔脚后跟巧妙做球,胡尔克突入禁区,在伊斯拉手臂轻微接触下倒地,主裁判韦伯还是没有表示。

  梅纳伸手阻挡奥斯卡挑传,被黄牌警告,如果智利晋级,梅纳将无缘1/4决赛。巴西第18分钟取得领先!胡尔卡右侧任意球传中,门将布拉沃选择将球托出横梁,内马尔左侧开出角球,蒂亚戈-席尔瓦前点头球一蹭,路易斯后点距门3米处准备左脚凌空射门,防守他的哈拉右小腿外侧垫入球门顶端,1比0。这是本届世界杯第5个乌龙球,只比1998年最高纪录少1个。巴西在世界杯淘汰赛12次先进球,其中11场最终获胜,只有2010年1/4决赛遭荷兰逆转。

  第26分钟,弗雷德头球前顶,内马尔加速趟过后卫,禁区左侧距门14米处左脚低射偏出远门柱。第29分钟,内马尔突破时遭到比达尔阻挡腾空落地,斯科拉里场边表示不满。智利第32分钟扳平比分!马塞洛左侧掷入边线球,胡尔克背身回传马塞洛,但巴尔加斯抢先凌空回垫禁区,桑切斯前点距门10米处停球推进远角,1比1。

  第36分钟,奥斯卡右路传中,内马尔在门前8米处头球顶在席尔瓦头上偏出右门柱。第39分钟,阿尔维斯后场右路精准斜长传,内马尔禁区左侧胸部停球过人被阻截,弗雷德右侧距门5米处左脚推射高出。第40分钟,席尔瓦对内马尔犯规,被黄牌警告,如智利晋级,他也将停赛1场。第42分钟,内马尔横敲右侧,阿尔维斯在门前32米处抽出落叶球被布拉沃托出横梁。

  巴西(4-2-3-1):12-塞萨尔/2-阿尔维斯,4-路易斯,3-蒂亚戈-席尔瓦(队长),6-马塞洛/17-古斯塔沃,5-费尔南迪尼奥/7-胡尔克,11-奥斯卡,10-内马尔/9-弗雷德

  智利(3-4-1-2):1-布拉沃(队长)/17-梅德尔,5-弗朗西斯科-席尔瓦,18-哈拉/4-伊斯拉,20-阿朗吉斯,21-迪亚斯,2-梅纳/8-比达尔/7-桑切斯,11-巴尔加斯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张雪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