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体育

16强谁有冠军相:巴西阿根廷志在必得 德国强势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岳川   2014-06-28 08:57:00   作者:岳川

  世界杯小组赛,巴西4-1击败喀麦隆,内马尔梅开二度,弗雷德及费尔南迪尼奥锦上添花,马蒂普为喀麦隆破门,巴西以小组第1身份进入16强,1/8决赛将对阵同样来自南美的智利。

  中新网6月28日电(岳川) 巴西世界杯赛程已经过半,48场小组赛尘埃落定,16支晋级淘汰赛阶段的球队也已全部产生。在这16支球队中,有夺冠大热门,有传统强队,当然也有黑马。不过说到冠军相那肯定还是几个老面孔,世界杯从来都不缺黑马,但黑马也很难在世界杯上笑到最后。

  平心而论,在卫冕冠军西班牙出局后,可称夺冠大热门的球队也仅剩下三支:巴西、阿根廷、德国。如无意外的话,同处一个半区的巴西和德国将在半决赛中相遇,而他们的胜者则极有可能在决赛中面对阿根廷。不过在足球场上什么都可能发生,热门并不等同与冠军,所以剩下的球队也并非没有机会,也许荷兰、法国能带给我们惊喜,虽然几率并不大。

  五星巴西志在夺冠 若失金杯堪称国难

  作为世界杯上当之无愧的王者之师,巴西永远都是大力神杯最强有力的竞争者,更何况他们还是本届世界杯的东道主。不过本土作战是动力也是压力,巴西人不会忘记1950年的夏天,他们在家门口被乌拉圭人逆转而痛失雷米特金杯。“马拉卡纳惨案”是巴西人永远的痛,这一次他们拒绝让历史重演。

  这是一支非典型的巴西队,决定他们能走多远的并不是进攻而是防守。他们所处的四分之一区毫无疑问是平均实力最强的,四支球队全部来自南美洲,互相知根知底,这也会弱化桑巴军团的主场优势。八分之一决赛他们将首先面对从死亡之组中爬出来的智利队,这绝不会是一场简单的比赛。智利人将卫冕冠军西班牙挡在了16强门外,足见他们实力不俗。不过相比较而言,巴西队在整体实力上明显占优,队长席尔瓦领衔的后卫线让人放心,以桑切斯为核心的智利锋线将很难给他们带来麻烦。

  同样的情况也可能发生在哥伦比亚或乌拉圭身上。哥伦比亚虽然在小组赛中发挥出色,但科特迪瓦、日本、希腊都不是强劲的对手,进攻发起者詹姆斯·罗德里格斯经验稍显欠缺,尚未经历大考的他们还不足以阻挡桑巴军团前进;乌拉圭本来有资本梦想复制1950年的奇迹,可惜苏亚雷斯的不冷静毁灭了一切,缺少了这把锋线上的尖刀,独木难支的卡瓦尼很难带领这支球队走得更远,况且蒂亚戈·席尔瓦和大卫·路易斯最不怕的就是高中锋。巴西人的终极考验应该是在半决赛,因为相比于阿根廷或是其他球队,德国队的阵容都更漂亮,攻防实力也更均衡。如果他们能迈过强大的日耳曼战车,那第六个世界冠军将不再是梦想。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