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董翠娜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4-06-03 09:41:00   作者:

   董翠娜,女,1962年10月出生,九三学社,现任烟台市文联副主席。该同志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忠实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始终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以繁荣京剧艺术事业为重任,从艺30多年来,痴迷于京剧艺术事业,勤奋不辍,苦苦追求,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多年的潜心研究,勤奋的艺术实践,其唱、念、做、打文武兼备,舞台表演炉火纯青,更得益于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张君秋先生的亲授,其表演风格朴实大方,细腻入微,扮相端庄秀丽,雍容华贵,唱腔圆润华丽,生情并茂,准确把握人物角色性格,成功塑造了各类不同的舞台人物形象,屡赴北京、上海、天津、沈阳、济南、大连、温州等国内大中城市巡演,反响强烈,中央省市电视台和新闻媒体多次予以宣传报道,深受广大观众喜爱和欢迎。

   任烟台市京剧院院长时,作为全国人大代表,为烟台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发展,出谋划策,不遗余力,她以关心集体和他人为重,谦虚谨慎,勤政廉洁,为全市文化艺术事业的繁荣和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1987年荣获全国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选赛最佳表演奖 ;

   1991年荣获全国保密宣传文艺汇演金奖;

   1992年荣获文化部新剧目汇演优秀表演奖;

   1994年荣获山东省《双凤杯》京剧青年演员比赛一等奖;

   1999年荣获山东省“十佳文艺工作者”称号;

   1999年荣获第16届“中国戏剧梅花奖”;

   2000年荣获山东省文化系统“优秀专业人才”称号;

   2000年荣获第十一届“山东十大杰出青年”称号;

2001年创作戏《木兰归》,获第七届山东省艺术节表演一等奖;

   2004年荣获烟台市委、市政府“烟台市杰出人才”,

        烟台市委宣传部授予“繁花奖”荣誉称号;

   2005年荣获山东省文化系统优秀专业人才称号;

   2007年荣获被烟台市委、市政府授予“十大文化名人”;

   先后12次荣获市直文化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4次被市文化局记三等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瑜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