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文明”成烟台金字招牌 我们一起来点赞!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5-02-28 18:50: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2月28日讯 (记者 刘若镜 实习生 包一平) 2月28日,烟台再次荣获“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的喜讯传来,港城沸腾了!这是烟台继2005年荣获首批“全国文明城市”称号,2009年、2011年连续保持该称号后,第四次荣获这一反映城市各项建设协调发展的最高荣誉。大众网记者走近那些为文明烟台做出贡献的人物,回顾他们的辛勤付出,记录下他们对烟台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的喜悦。

    交通警察

    交警一大队负责着烟台最繁忙主干道——南大街的交通疏导。让不文明交通行为和现象在自己的管理下有效减少是每个交警的心愿。每天清早7点到8点半,下午5点到6点半是上下班高峰期,人流、车流混杂,都给交通带来巨大压力。十年来,烟台的道路越来越宽,马路上的汽车也越来越多,那些每天在路上执勤交警的身影却依然挺拔。道路畅通,车辆、行人文明交通意识提高,帮助烟台连续第四次获评“全国文明城市”称号,令他们倍感欣慰。

    蓝白餐饮

    食品安全是文明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提起烟台的放心餐饮企业,大多数烟台人首先想到的会是“蓝白”。自1998年建厂之初,蓝白就在国内率先制定了馒头生产;2007年,又在全国同行业率先承诺“拒绝增白剂”。优质原料、卫生生产,蓝白餐饮成为烟台市民最放心的食品品牌之一,为城市文明形象增加了闪光的一笔。蓝白始终重视员工的团队素质,目前,蓝白2000多名员工,都在按照《弟子规》和稻盛哲学的要求做人做事。店内供市民免费取阅的《弟子规》和播放的道德教育视频,蓝白也在用自己的方式感染着城市的文明。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