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王树新获“见义勇为模范” 奖金将捐沈成磊父母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5-05-30 18:30:00   作者:

王树新为记者还原事件现场

最让王树新难忘的便是沈成磊生前抱着歹徒双腿的动作

  大众网烟台5月30日讯(记者 王遥驰) 在烟台“5·27”故意杀人案中,曾有一名热心市民协助民警抓捕犯罪嫌疑人。30日下午,这位刚刚被烟台市综治委授予“见义勇为模范”称号的市民王树新,在芝罘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为记者还原了事件的真实现场。

  今年46岁的王树新是栖霞人,现任烟台美的客服中心经理。案发当日14时许,从客服中心出发前往客户家中的他在幸福河市场对面看到了正扭打在一起的3人。“我起初是上前拉架的。”在此过程中,正抓捕嫌犯的警察告诉了王树新他们的身份。向来热心肠的王树新立刻参与到搏斗中,在两名民警按住犯罪嫌疑人上半身时,他从正前方抱住了嫌疑人双腿,同时抬脚踹向嫌疑人。“不过对方确实太彪悍,那种情况下还能挣脱,一脚把我蹬开。”被踢退四五步远的王树新爬起来时也是一阵迷糊,再看向嫌疑人时,人已在10米开外,回头一看,一名民警已经倒在血泊之中,双手还是紧抱的姿势。王树新见状赶紧找来毛巾为沈成磊按压止血。

  王树新在做出帮忙的决定时,脑中并没有考虑太多。沈成磊被救走后,他只是去了附近的一家茶楼洗掉了胳膊上的血迹,回到家中也没有对家人说。直到看到民警沈成磊牺牲的报道,王树新想起了沈成磊生前的那个半抱的动作。“一是惋惜,一是佩服。真正跟民警一同与歹徒搏斗才知道了他们冒的风险,做出的牺牲。”

  5月30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党委委员、芝罘区政法委书记、芝罘分局局长陈斌,政委梁延洪、莱山分局政委衣祖龙、烟台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戚海燕、芝罘区政法委、幸福办事处一行十余人对“5.27”故意杀人案中见义勇为市民王树新进行了慰问。陈斌表示,王树新同志见义勇为的行为值得肯定和发扬,在如此紧急的时刻,作为普通市民的王树新能够及时伸出援手,帮助公安机关抓捕犯罪分子,这需要莫大的勇气和智慧,这也是烟台警民鱼水情深的具体体现。王树新这种见义勇为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应该在全社会做好宣传和发扬,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正能量。陈斌代表市区两级公安机关、芝罘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和全市近万名民警向见义勇为市民王树新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他颁发“‘5.27’事件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证书,并给予两万元的奖金。

  王树新认为,他所做的一切都不过是一个好市民应尽的义务,而他所得到的全部奖金也都将捐给沈成磊的父母。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