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0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资讯

小年夜迎瑞雪 烟台满街花灯竞相“绽放”

来源:蓝色快报   编辑:   2013-02-04 08:47: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文化中心广场花灯五光十色,大家纷纷停住脚步掏出手机拍照。

  

东郊金沟寨立交桥布置的"蝴蝶纷飞"彩色花灯,艳丽夺目。
"金玉满堂"下,一位跟爸妈来赏灯的小朋友兴奋地玩起了雪。
          
"蛇年吉祥"是文化中心广场最大的花灯,年味十足。
"蛇年吉祥"前,一位小朋友开心地给自己的爸妈拍合影。
"如意拱门"较受市民喜爱,除了合影,还有不少人特意走到拱门底下玩耍 。

    快报讯(记者李凝)2月3日晚是农历小年夜,瑞雪中港城满街的花灯竞相“绽放”,漫步在这个城市,随处都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傍晚5点30分左右,春节花灯展出的主会场,烟台市文化中心广场春节花灯被点亮。广场上共摆放了8组大型花灯,主要有如意拱门、金蛇祈福、孔雀开屏、盛世辉煌、金玉满堂等。不少市民扶老携幼,来到广场上赏灯,在孩子们的欢笑声中,春节的“气息”正在临近。
  
  除文化中心广场外,今年春节的迎春灯展还在南山公园门口摆放了典雅艳丽的“鸟语花香”灯组,该组花灯色泽艳丽,设计精巧,具有浓郁的民族风情,走近花灯,仿佛能听到莺莺鸟鸣。另外,今年春节市环艺办还对南大街三座天桥、上夼西路天桥、东郊立交桥以及黄务立交桥、大海阳立交桥和东郊立交桥进行了美化亮化。五光十色的彩灯将天桥装饰得分外夺目,像一道道彩虹横跨在港城的各大干道,引得过往车辆司机频频抬头观望。今年春节期间,市区还有12条主干道将悬挂大红灯笼,分别是南大街、北马路、环山路、解放路、胜利路、西南河路、海港路、大海阳路、青年路、空港路、迎宾路、通世路。
  
  花灯展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花灯将从小年夜一直持续到正月十五,亮灯时间为每晚6点左右到晚上9点30分左右,市民可以在这期间到花灯展点赏灯。
  
  

李鑫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