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0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娱乐

《快乐到家》跻身全球票房榜前十

来源:华龙网   编辑:   2013-01-31 10:13: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电影海报 

    作者:吴敏
  
  近日,快乐家族五位成员何炅、谢娜、李维嘉、吴昕、杜海涛,以及倪大红、杜汶泽等联袂出演的合家欢贺岁喜剧《快乐大本营之快乐到家》上周再度创下奇迹,跻身上周全球票房榜前十,总票房已达1.27亿。
  
  被称为中国首部萌宠贺岁喜剧电影的《快乐大本营之快乐到家》,从大力度宣传到排片不利的上映;从2.1分的超低评分到某专业电影网站的热映片首位;从争议不断的热议吐槽到票房过亿并跻身上周全球票房榜前十。众媒体报到时更多的是用“创奇迹”的词来形容《快乐到家》低评价却高票房的事实。
  
  《快乐到家》票房破亿、进全球票房榜前十是计划预料之中,还是创奇迹?
  
  前几日,面临票房突破亿元大关但好的口碑争议,导演傅华阳回应:“我们需要真正的大众点评。让一个吃西餐的人去说川菜不好吃,这很不公平!现在微博评论大概有10万条,差评只是二十分之一、十分之一。”听得出来,傅华阳并不在意,也不太为少数的差评影响票房的持增而担心,正如青菜萝卜各有所好的常理。而今晚傅华阳更是在采访中自信的说到“票房过亿,一点都不意外。因为快乐大本营的热衷观众的基数在这里。”
  
  真如傅华阳所想的那样,仅仅是大本营的观众就能将票房破亿吗?评众却不以为然,如果真是这样,那剧组工作人员何须以“打公益牌”大力宣传。理清思路联系现在的潮流和快节奏的城市生活理性分析,也许就不难确定“是计划预料之中,还是创奇迹”?
  
  近年来,尤其是今年“卖萌”成了生活中随处可见且必不可少的元素,小孩天然萌;女生爱卖萌;男生有时也会装萌。因此本片票房高升与主角乐乐的超萌定位也是密切相关的。以宠物为主题,正好呼应当代社会呼吁大众提高保护和关爱宠物的责任感,同时也吸纳了一大股小朋友的力量。加之春节将至,孩子们正欢乐在寒假之中,所以这个贺岁档期也是票房飙升的优势。当然,成天接触电脑的压力山大的主流人群——青年朋友们对于《快乐到家》的票房榜前十也是功不可没的。或许这也导演的智慧之处,面对这些神经紧张、身体疲惫的主流人群,喜剧电影里的各种恶搞镜头、挑逗对白可以使他们更直接和更快放松的心情。
  
  无论《快乐大本营之快乐到家》进全球票房榜前十是预想之中,还是创奇迹。关注娱乐爱吐槽的网友们其实大可择爱而赞之,遇厌而默之,或者继续默默关注用票房见证《快乐到家》是否仍然可以再“创奇迹”!
  
  

李鑫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