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0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资讯

缓解新生紧张心理 老师变身学校“妈妈”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2-08-27 10:48: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开学典礼现场

带队返回教室

班主任与新生亲切交流

    大众网烟台8月27日讯 (记者 胡昌辉 见习记者 曹平) 8月27日上午8点,烟台市芝罘区南通路小学新学期开学典礼举行,学校27个班级的1500余名学生和部分一年级新生家长参加了典礼。

    1500余名学生参加典礼

    早上7点钟时已经有不少家长带孩子来到了学校。刘女士表示,今天刚开学,又是个周一,交通肯定有些拥堵。第一天送孩子上学提前来,除了给孩子多一些时间适应新环境,自己也能和其他家长交流一下教育孩子的经验和心得。

    上午8点,随着国旗冉冉升起,南通路小学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典礼上,学校老师总结了学生假期作业、社会实践等方面的工作,并对学生提出了新学期要求,要求他们严格遵照《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认真完成日常作业、与同学和睦相处。

    老师是学校里的“妈妈”

    开学典礼8点30分结束,各班学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有序地回到教室。班主任针对自己班级的实际情况,再次重申了学校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问题。除此之外,一年级班主任还与新生积极沟通、交流,帮助新生更快地适应新环境、交往新同学。

    林子奥是南通路小学一年级一班的班主任。记者在教室里看到,林子奥亲切地与学生交流,纠正学生坐姿,并通过分发“你真棒”小卡片对学生进行激励。为了帮助新生疏导第一天上学的紧张心理,林子奥告诉学生,在学校里老师是朋友、是“妈妈”,有任何事情都可以和老师说,同时,家长是家里的“老师”,嘱咐学生在家里要听父母的话。通过交流,一年级新生很快融入了新的环境,并通过集体背诵唐诗,迅速打成一片。

    南通路小学教务处副主任刘景飞表示,对一年级新生而言,开学第一天是十分重要的。一年级各班班主任通过与学生积极交流,帮助学生顺利融入环境是十分必要和有效的。

王郝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