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0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资讯

有“你”在每天都是七夕

来源:蓝色快报   编辑:   2012-08-23 09:53: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臧占礼夫妇结婚照

潘明张静静婚纱照

张伟夫妇和小侄女

梁国兴夫妇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一首《最浪漫的事》道出了我们对爱情、对婚姻的美好愿望。多年以后,我们是否还会记起那个初识的瞬间,是否还会想起那些温馨的过往?那个从小听到大的牛郎织女的爱情故事,你是否已经倒背如流?七夕,一个充满传奇色彩的节日,让我们牵起另一半的手,一起站在葡萄架下,细数那些幸福的过往。
  
  “他脾气好,也很勤快。俺俩感情一直很好,他很关心我,结婚快五十年了,俺俩基本没吵过架。”
  
  臧占礼夫妇
  
  典型的美女配帅哥
  
  汪淑美已经七十多岁了,臧先生要大一岁,两人在1963年7月22日结婚,结婚时特地留了这张合影。当得知征集老照片时,街坊邻居一致推荐这老两口,对他们的评价是:“这老两口长得够好看了!不上报纸太可惜了。”
  
  两人年轻时是典型的美女配帅哥,人家说汪女士年轻时长得像电影明星,特别好看时,她就会爽朗地笑着说:“算不上算不上,我年轻时特喜欢跳舞,喜欢打扮。”
  
  他俩是在朋友的聚会上认识的,是自由恋爱,这在他们那个年代是少有的。“谈不上谁追谁,当时也没互相送过啥礼物,就是俩人都愿意。俺父母公婆都没意见,很支持我们的婚姻。”汪女士说。也是因为自由恋爱,他们对彼此都很满意,婚姻生活一直过得和和睦睦。
  
  他们也算是“艺术夫妇”,汪淑美十八九岁时就开始跳交谊舞,臧占礼年轻时在话剧团工作,他们认识两年就结婚了,婚后很幸福。
  
  “俺老头没什么歪道道,从来不喜欢出去打麻将、打牌,也不吸烟,下了班就早早回家。脾气特别好,也特勤快,一直都很爱做家务。俺俩感情一直很好,他很关心我,结婚快五十年了,俺俩基本没吵过架。”汪淑美一说起老头,脸上就挂满了幸福的笑。
  
  “我知道他是为了这个家在努力,他的心一直都在这个家上。他一边在外奔波还要应付我的小情绪,真的很辛苦。”
  
  潘明夫妇
  
  我们的爱情天天鲜
  
  潘明和张静静都是80后,小两口结婚一年多了。他们的初识是在2009年10月的一个晚上,潘明要找张静静的同事取东西,结果同事有事先走了,把事情拜托给张静静。静静5点下班,一直等潘明等到6点。拿到东西后两人一起下楼,本来静静有朋友在等她去逛街,朋友在楼下等她的时候遇见同学了,就果断把静静“抛弃”了,潘明看她一个人,就很绅士地把她送回了宿舍。
  
  “当时他说话的时候一直用‘您’,我就感觉挺好的。”静静这么描述她对潘明的最初印象。后来那位同事就化身“月老”,两头搭线,他俩就开始联系了。
  
  去年有段时间静静爸爸身体不大好,潘明比她还着急,每天都打电话问怎么样了,绞尽脑汁想着怎么安慰她。潘明对静静家人的关心让她非常欣慰。
  
  静静有写日记的习惯,关于恋爱的好多事都记在日记本里,她自己都忘了里面记得啥了。感动的事能记住的不多,记得最清楚的一次是潘明酒后吐真言,说了许多令人感动的话。
  
  潘明大部分时间都出差,也不算是一个很浪漫的人,但静静很理解:“我知道他是为了这个家在努力,他的心一直都在我身上,在这个家上,有时候我会忍不住无理取闹,他一边在外奔波还要应付我的小情绪,真的很辛苦。”
  
  “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两个人有什么事儿都是商量着来,家和万事兴嘛。”
  
  张伟夫妇
  
  生日七夕一起过
  
  张伟和妻子都是黑龙江人,两个人结婚20多年了,平时在家做点买卖。张伟和妻子同岁,都是44岁,看上去还不到40岁,领着自己的10来岁的小侄女来毓璜顶公园玩,就像一家人。但实际上张伟夫妇的女儿已经上班了,两个人现在没有多少操心的事儿,就经常出门旅游,去的最多的是珠海,因为女儿就在那上班。黑龙江和珠海远隔千里,但是女儿很自立,所以两口子并不担心她。这次来烟台除了想旅游外,还来看看居住在烟台的妹妹。张伟说烟台是个不错的地方,前天刚去青少年宫玩了。
  
  现在张伟夫妇很享受两人世界,到哪都是两个人一起。说到中国的情人节,妻子说张伟的生日恰好是在七夕,所以生日和七夕要一起过。对这个家庭,张伟很满足。他觉得两个人在一起生活,要同甘共苦,“有了孩子之后,日子苦些,但是干什么都要齐心协力,要不什么事都成不了。”张伟说。
  
  “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两个人有什么事儿都是商量着来,家和万事兴嘛”。提到两人在生活中的理解和支持,张伟的妻子笑言,“想干啥就干啥呗!”她还提到平时过节过生日时张伟都会给她买礼物,“耳环啊项链啊啥都买!”问及他们的结婚纪念日,张伟妻子很快说出是10月24日。
  
  “她吃不好,我也吃不好;她睡不好,我也睡不好;她生病了,我恨不得病生在我身上。”
  
  梁国兴夫妇
  
  前生注定的缘分
  
  今年67岁的钱雨英老人,和老伴结婚已经40多年了,虽然经历过风风雨雨,但是还算幸福。“我们那会儿吧,比较保守,我跟他约会,我母亲还得让我的一个姐妹陪着,生怕两人单独约会出什么事。回忆起我们那时候呀,最浪漫的事就是去电影院看场电影。《红色娘子军》、《红灯记》……成了我们年轻时候最美好的回忆。”钱雨英老人侃侃而谈。老人告诉记者,她退休前是制瓦厂的工人,老伴退休前在制锁的三环厂工作。现在两人都退休了,一起在社区的胡同口卖点饮料和香烟,不图挣多少钱,就想在大街上跟邻居们聊聊天,图个乐呵。
  
  “她呀,是个善良的人,把我母亲伺候到103岁,大家都说他是好媳妇。儿女们都很孝顺,儿媳妇还专门把我们老两口的结婚照扩印、装裱。估计我和她的缘分前世就注定了,呵呵。”老伴梁国兴对妻子钱雨英的爱溢于言表。
  
  当记者问到在七夕这个中国的情人节即将到来之际老两口有什么语言想赠予对方时,两位老人感觉很不好意思,过了一辈子的老夫老妻了,彼此的心里都牵挂着对方,没什么特别说的。“这么说吧,她吃不好,我也吃不好;她睡不好,我也睡不好;她生病了,我跟着着急,心里想她的病为什么不生在我身上。”70多岁的梁国兴老人深情地说道。见习记者 蔡淑明 王婷婷 刘真真

达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