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0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资讯

英仙座流星雨凌晨爆发 火流星亮相引群呼

来源:蓝色快报   编辑:   2012-08-14 16:52: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一颗明亮的英仙座流星划过夜空

13日凌晨1点17分,北方天空划出了一道厉闪,一颗巨大的火流星惊艳夜空

在海阳,一位观测者看到久违的银河后振臂高呼

天文爱好者们用指星笔画出梦幻汽车

观测团队在栖霞艾山进行观测

    英仙座流星雨13日凌晨爆发,但烟台地区从10日下午开始一直到12日晚间,都有厚厚的云层,青岛天文协会特约原烟台气象台专家吴树功老人随时提供气象分析,以便能在云的缝隙中进行观测。从12日的晚上开始,观测团队分别在福山、栖霞和海阳三地之间游走,断断续续地进行观测和拍摄。
  
  13日凌晨1点多,栖霞艾山的夜空银河灌顶,繁星满天。凌晨1点17分,北方天空划出了一道厉闪,一颗巨大的火流星惊艳亮相,观测人群欢呼起来。青岛天文协会房昆介绍,这是他继1999年看到一次火流星后,时隔13年再次目睹这种奇观。火流星的出现是因为它的流星体质量较大(质量大于几百克),进入地球大气后来不及在高空燃尽而继续闯入稠密的低层大气,以极高的速度和地球大气剧烈摩擦,发出耀眼的光芒。记者 周昆 摄影
  
  

达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