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0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娱乐

李安再捧奥斯卡奖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   2013-02-26 08:25:00

  中新社纽约2月25日电 24日夜,华裔导演李安执导的电影《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横扫第85届奥斯卡四项大奖,无疑成为本届奥斯卡奖的最大赢家,李安本人也击败2012年美国大热影片《林肯》的导演斯皮尔伯格,斩获第85届奥斯卡最佳导演奖。全球华裔同享惊喜,25日出版的美国华文媒体《星岛日报》、《世界日报》、《美国侨报》等均以配有李安手捧“小金人”大幅照片给予头版全篇幅的报道。
  
  24日晚,星光灿烂的奥斯卡之夜吸引了全球媒体的目光,美国《华尔街日报》称为“3D史诗电影”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当晚捧得四座“小金人”,无疑是本届奥斯卡奖的最大赢家,除最佳导演奖外,还斩获了最佳视觉效果奖、最佳摄影奖、最佳原创配乐奖三项大奖。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根据加拿大作家扬·马特尔畅销同名书改编,影片讲述了来自印度的少年派和一只孟加拉虎在海上长久漂泊,最终获救的历险故事,影片全球票房高达4.71亿美元。
  
  《纽约时报》形容李安“在颁奖现场,面带笑容,双手合十放在心口处,微微鞠躬向颁奖人员致礼并接过小金人,一如既往的内敛和腼腆。”
  
  24日正是中国农历元宵佳节。据美联社报道,李安导演在台下特别提起,“24日还是中国的新年”。并表示“对于我,尤其是亚洲喜欢这部电影的人来说,这是一个伟大的夜晚,”他说,“我祝他们蛇年新年快乐,幸运吉祥”。
  
  “我能拍成这部电影真是一个奇迹。”美联社报道说,李安表示,“我为此焦虑了很长时间,这是一本关于哲学的书和一部昂贵的电影,这是一个可怕的组合。”
  
  对李安来说,《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是其拍摄过难度最大的一部电影。李安曾形容“自己也曾像片中的派,在拍完片子后像在小船上看不到岸一样,深觉迷失又精疲力竭。并坦言拍此片就是一段向高难度挑战的过程,”如今一切辛苦都有了回报。
  
  李安在当晚颁奖典礼现场的“双手合十礼”,以及用中文说“谢谢”和梵语表达“鞠躬、敬礼”等,都成为25日媒体和网络上津津乐道的话题。
  
  台湾作家、主持人陈文茜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中评论说,“李安跨越了东西方文明。跨越了时间、性别、宗教。”“是独特而卓越的。”
  
  现年58岁的李安可谓华裔电影导演中的佼佼者,2006年曾因执导《断背山》而获当年的奥斯卡最佳导演奖;2001年,李安还曾凭其执导的《卧虎藏龙》斩获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
  
  

李鑫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