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0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体育

小贝出任中超“形象大使”

来源:扬子晚报   编辑:   2013-02-22 09:20:00

  

贝克汉姆

    昨天,一则重磅消息流传开来——素有“万人迷”之称的前英格兰国家队队长、著名球星贝克汉姆将受邀担任本赛季中超联赛“形象大使”。在中国足球重新回暖的日子里,足协这一举动无疑是想通过世界级球星的号召力,提升中超品牌影响力。然而,听到这个消息,大多数球迷却并不买账,在各大门户网站上,吐槽声此起彼伏,“请小贝”这一决策才刚刚曝出,足协就再次遭遇了大规模“唱反调”。扬子晚报记者张晨瑆
  
  小贝终来中超
  
  “形象大使”身份代替“职业球员”
  
  据悉,中超公司通过合作伙伴央视IMG,已经和加盟法甲豪门巴黎圣日耳曼队不久的贝克汉姆完成了谈判:贝克汉姆将担任中超联赛国际形象大使,并在适当的时候来华进行宣传中超联赛的活动。
  
  据悉,请贝克汉姆主要是想推广中超联赛的海外版权,属于商业方面的考虑,另外也想利用这个机会请贝克汉姆参与一些中国青少年足球的公益活动。不过,“形象大使”贝克汉姆却基本不会出席本赛季中超开幕式。中超公司和央视IMG原来计划邀请贝克汉姆在3月初来华,出席今年中超联赛的开幕式以及相关的中超联赛宣传活动,但由于巴黎圣日耳曼队届时有欧冠比赛,贝克汉姆这一行程可能无法实现,除非他确定不参赛。据知情人士透露,贝克汉姆来华宣传中超联赛的行程将推迟,5月份成行的可能性最大。
  
  其实前一段时间,小贝离开美国大联盟后,很多媒体都在热炒小贝可能加盟中超球队踢球。不仅仅英国本土媒体一厢情愿让小贝和上海申花“眉来眼去”,某国内视频直播网站的官方微博更是曝出了“小贝与山东鲁能草签合同”的假新闻。如今,小贝总算和中超扯上了关系,但“担任形象大使”,还是和“作为球员加盟中超”大相径庭。
  
  球迷吐槽不断
  
  “请上帝也没用”、“钱都花在面子工程”
  
  一位不曾踢过中超的球星,却成了中超联赛的“形象大使”,这本身就有点“乱点鸳鸯谱”;对于贝克汉姆即将以“新形象”“加盟”中超,球迷们也是议论纷纷。不过,议论大多还是以吐槽为主,矛头再一次指向了中国足球的决策者们。有愤怒于足协醉心面子工程的,有痛心足协胡乱花钱不好好搞足球基建的,有质疑中超“形象破产”谁来也没用的……而最可怜的是当事人小贝也受到了“迁怒”,有人干脆慨叹贝克汉姆“晚节不保”。
  
  虽然还不清楚这次邀请小贝做代言到底花了多少钱,但有些球迷的言论还是比较一致——闲钱应该投入梯队培养青少年。一位网友评论道:“中超的知名度够高了,何须花这份钱,形象不是靠明星忽悠的,把这钱用在少儿足球的培养上吧!”另一位网友也说道:“能拿点钱做点实事不?难道请贝克汉姆代言中超任形象大使就能提高中国足球?把请他的钱用在梯队建设上不是更好?不知道足协的那些猪脑是怎么想的。”还有人说:“就知道做门面给人看,有钱请巨星来做大使,还不如花钱来培养人材,基础打不好,中国足球永远都不行。”
  
  至于嘲讽中超的言论,更是俯拾即是。有人搬出了上赛季的德罗巴:“贝克汉姆?本来已经有了德罗巴这样现成的形象大使,结果坑蒙拐骗的朱老板把中超的形象已经败坏完了,德罗巴也走了,现在请小贝来有个毛用!”有人搬出了上帝:“实力没搞好,找巨星代言这么积极。放心,你们把上帝请来也无用。”有的小贝球迷干脆祈祷道:“最好别来,最好别来,最好别来……”
  
  

李鑫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