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0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娱乐

《我是歌手》被诟病“零碎”太多

来源:北京晚报   编辑:   2013-01-28 16:46: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两期节目最令观众诟病的是演唱之外“零碎”太多

    湖南卫视《我是歌手》昨晚播出第二期,上周遗留的谁出局的悬念揭晓——黄贯中意外被淘汰。上期“一鸣惊人”的黄绮珊再次展示惊人实力,以一曲《离不开你》博得全场欢呼升至排名第二,而羽·泉也凭借《烛光里的妈妈》催泪的曲调排名升至第一。
  
  黄贯中的被淘汰,和先前的传闻严重吻合,意外也不意外,其演唱的摇滚版《吻别》创新性不足,难以引起共鸣。他的位置将由杨宗纬取代,下一期与留下的歌手展开PK。不过,不少网友不满黄贯中的出局,尤其是他上周排位第三,这周排位第七,却被两周排名第七、第六的陈明比了下去,让人大呼有“黑幕”。几乎让观众众口一词不满的是导演组在宣布歌手排位时,故弄玄虚,生生把几秒钟能公布的排位拉到20分钟,做戏效果太过。
  
  因为昨晚第二期排位赛中将有一位歌手离开,因此节目中画面也重点烘托选手的紧张。比如,黄绮珊出场前,镜头一直对着她拿麦克风的手,手指有点僵硬地敲动麦克,诸如此类渲染的镜头频频出现,而观众席上则经常闪过一张张带泪的脸,尤其是羽·泉演唱《烛光里的妈妈》时,不少人都听哭了,仿佛一场大型公益晚会。
  
  在首期中,齐秦、尚雯婕、黄绮珊、黄贯中、陈明、羽·泉、沙宝亮分别演唱了自己的代表作,而根据赛制,第二期节目中,他们将不能演唱自己的作品,需改编一首其他歌手的作品进行翻唱。齐秦演唱了《用心良苦》、陈明演唱了《当我想你的时候》、沙宝亮演唱了《秋意浓》、尚雯婕演唱了《你怎么舍得我难过》。
  
  在7位歌手演唱结束后,选手的排名与上期相比出现了大逆转,上周冠军齐秦落到第五,羽·泉升为第一,上周名列第六的黄绮珊绝地反击,升到第二;尚雯婕依旧在中游,而上周获得第三的黄贯中却不幸垫底,最终因综合票数最低遗憾离场。黄贯中倒是显出一副大气的模样,他表示来参加节目很开心,名次并不重要,自己回到香港后,会告诉朋友们自己参加了一个很好玩的音乐节目,也希望其他人来参与。黄贯中淡然的表情和真诚的告别赢得了歌迷的称赞,还有不少人为他遗憾,“家驹曾经说过,香港没有音乐,只有娱乐圈,现在我看来内地也一样,在我们心目中黄贯中永远第一,希望黄贯中带着beyond打不死的精神一直走下去。”一位网友评论道。
  
  《我是歌手》播出两期以来,最让观众诟病的是开头VCR的过多出现以及宣布排位时的故意拖长。微博上有网友评论,节目的前15分钟可以不看,全是对歌手在场外状态的展现,冗长而无趣。在主持人简单串场时,也被认为话太多,和《中国好声音》相比,不禁让人想起“好舌头”华少的利索,不浪费一点时间。虽然整场节目除去广告外只有不到100分钟,但基本呈现“蛇头蛇尾”的结构,到了最后20分钟,竟然全是宣布比赛排位,观众投票后退席,场内只留下7位歌手和“经纪人”排排坐,一位穿着工作服的总导演煞有介事地公布名次,他从第四位公布起,全部打乱次序,并让歌手们猜测自己的名次,直到最后从剩下的三人中宣布黄贯中被淘汰。这种公布方式让观众大呼“伤不起”,“芒果台你能再磨叽点吗,直接念出名次能死啊”,“我是歌手宣布排位简直比便秘还难受,齐秦、黄绮珊一直是一副苦大仇深的表情,能别这么折腾人了吗”。
  
  (王雯淼)

李鑫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