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0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娱乐

《小鬼子走着瞧》首播 打造抗战版“韦小宝”

来源:新华网   编辑:   2013-01-15 16:44: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小鬼子走着瞧》剧照 

    由青年导演海顿执导的另类抗战剧《小鬼子走着瞧》,1月13日晚登陆齐鲁电视台全国首播。该剧是继《盗火线》《奸细》之后,海顿的又一部集导演、编剧、主演于一身的力作。该剧以抗日战争为历史背景,讲述了以草根英雄“赵传奇”为首的一群山西农民在革命战争的浪潮中艰苦对抗日寇、努力奋斗换取民族独立的故事。
  
  《小鬼子走着瞧》汇集了王奎荣、杨童舒、颜丹晨等演员的倾力加盟。既有谍战剧惊心动魄的尔虞我诈和明战暗斗,又有爱情剧的荡气回肠与催人泪下,以及枪战片、动作剧、爆破戏的激烈场面。导演海顿在《小鬼子走着瞧》中自编自导,并且挑大梁饰演抗日英雄赵传奇,一改往日带领一班杂牌军“诙谐”抗日的形象。赵传奇在剧中的命运异常坎坷,个性张扬比《番号》中的李大本事更具特色,用海顿的话来说,“赵传奇就是个混合体。他虽然不怎么样,但女人缘却一直不断,是个活脱脱的抗战版‘韦小宝’。”海顿透露,赵传奇与几位女性之间的感情转变是推动剧情发展的主线,剧中有很多女性角色都对自己饰演的赵传奇怀揣好感,但因为所处的特殊时代背景,赵传奇并没有“因为爱,所以爱”,这个很有女人缘的草根领袖在剧中不断上演着莫名其妙、似爱非爱的情感故事。
  
  颜丹晨在剧中饰演“魏二寡妇”,是一个风情却不失真性情,妩媚中带些妖娆,泼辣却又懂得隐忍的女人,她对智勇双全又柔情似水的男主人公“赵传奇”暗生情愫,随着剧情的深入,二人的关系从暧昧不清变得更似知己。颜丹晨以往诠释的角色给观众留下的印象多是柔弱、温顺,即使是大权在握的“王母娘娘”,也让人感觉威严下透着几分和蔼仁慈,此次在《小鬼子走着瞧》中颠覆形象,饰演如此妩媚妖娆的女性可谓突破不小。

王郝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