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0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娱乐

《隋唐演义》白冰变天下第一美人

来源:新华网   编辑:   2013-01-15 16:31: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年度古装巨制《隋唐演义》已于昨日(1月14日)在山东卫视、东方卫视、深圳卫视、河北卫视等四大卫视同时开播,并且中美两地同步播出。剧中最吸引观众眼球的“天下第一美人”萧皇后由当红女星白冰出演。此番白冰一反清纯佳人的形象,走起了媚惑路线,她坦言萧美娘在被认为是倾覆隋唐两代天下的红颜祸水的背后,只不过是于乱世中求生存的弱势女子。
  
  解读:“乱世佳人”的夹缝求生
  
  此版电视剧以历史演义小说和单田芳评书《隋唐演义》为基础,但不管哪一版的隋唐故事,艳冠天下的萧美娘都可算是第一女主角,萧美娘的扮演者也都备受关注。此次白冰变身隋唐时代的“天下第一美人”,突破自己一贯清纯的形象,挑战妩媚诱惑的一代艳后萧美娘,成为该剧的一大看点。
  
  萧美娘自幼美貌惊人,聪慧多艺,于南朝陈后主灭国之际被杨广所俘,乱世中先后辗转流落于宇文化及、李密、李世民等帝王之才的男人之手。为了生存,利用自己芳华绝代的风姿与深谙男人心理的才智在战乱的夹缝中寻求靠山。这版《隋唐演义》对萧美娘的设定更加合理,不再是单纯的“红颜祸水”,“这次可以让大家看到与以往完全不一样的白冰,我喜欢萧美娘这个人物,她经历了很多,是一个饱满立体的角色。尽管玩转于男人与权势之间,但她不是一个坏女人,在女子只能做男人附属品的时代,萧美娘只不过是于乱世中求生存的弱势女子而已。”白冰如此解读自己的角色。
  
  野史:“隋唐艳后”的人生传奇
  
  关于“隋唐艳后”萧美娘的人生传奇,有许多野史版本,说萧氏先是隋炀帝的皇后,隋朝灭亡后委身叛军宇文化及于窦建德等,此后辗转突厥两代可汗、最终风韵仍能征服唐太宗,每一位帝王都成为她的裙下之臣,可想而知萧美娘是怎样一位倾国倾城的绝色尤物。“这次的萧美娘着实把美艳发挥到了极致”,白冰对自己饰演的角色颇有信心。但她同时也认为要演绎出萧美娘骨子里的“媚”,对她而言也极具挑战:“真正的妩媚不是俗媚,是自然而然的吸引力,不要刻意去做动作和姿态,而要让媚的感觉一点点释放。”
  
  此外剧中另一个与白冰版萧美娘一样堪称传奇人物的角色宇文成都,由实力男星陈昊饰演。此次饰演“隋唐楚霸王”式的英雄好汉,陈昊尽显型男本色。

王郝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