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0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体育

CBA总决赛-易建联17分11篮板广东1-0山东

来源:大众网   编辑:   2013-03-23 07:46:00

 
  北京时间3月22日,2012/2013赛季CBA展开总决赛首回合较量,山东黄金队坐镇主场迎战广东东莞银行队。广东东莞银行以88-81胜出,总比分1-0领先。
  
  历史上广东队与山东队总共交锋44次,其中广东队以36胜8负占据绝对优势。其中从08/09到如今,广东队更是以13胜0负占据着压倒性优势,这都令广东队在心理上占据上风。广东队在历史上曾12次杀入总决赛具备经验的丰富,山东首度杀入总决赛是不折不扣的新军。两队在之前两轮对话里皆是以3-0横扫过关,
  
  首节比赛里,两队受制于比赛的防守强度取分均不容易,广东队凭借着迪奥古的内线强攻连续博得罚球,以3-2领先。山东队在随后的比赛里迎头赶上,阿巴斯上篮得手助球队超出比分。弗罗曼和许家晗又接连进攻打成,这也令山东队将场上的比分扩大到12-5,迫使广东队请求暂停。随着阿巴斯和丁彦雨航突破打成,山东队也取得了两位数的优势,以17-6领先。王仕鹏和周鹏接连命中三分球。也助广东队将分差缩小到12-20。李敬宇命中三分球,令山东再度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该节战罢,山东队以27-16领先。
  
  次节比赛里,杰特连续抢分助山东队继续保持两位数优势以30-20领先。广东队在随后的比赛里展开追分,凭借着斯隆的快攻和易建联的接连暴扣给山东队施加了巨大的压力,也将比分缩小至27-30。广东队的追分浪潮凶猛,易建联强攻利用罚球得分,朱芳雨、周鹏和王仕鹏再接连命中三分球,广东一举超出场上比分以40-34领先结束半场。
  
  第三节比赛里,广东仍然巩固着场上的优势,王仕鹏外线继续命中三分球,迪奥古的内线进攻又接连打成,广东也取得两位数优势以47-36领先。杰特的三分球助山东队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但王仕鹏随后两度命中三分球,令广东以55-41领先并迫使山东队暂停。山东队由杰特命中三分,阿巴斯再上篮命中也将分差缩小到10分,令广东队请求暂停。斯隆连续抢分,易建联再暴扣打成,广东以66-50遥遥领先。李敬宇命中三分球,杰特和弗罗曼也利用罚球抢分,将分差有所迫近。该节战罢,广东队以67-59领先。
  
  末节比赛里,迪奥古接连跳投命中,广东也以71-59领先。当迪奥古再度命中三分后,广东也将场上的领先优势扩大到14分。李敬宇和杰特接连命中三分球,山东队将分差缩小到十分以68-78落后。在山东队在场上追分之际,朱芳雨在外线命中一记关键三分,广东再度取得两位数优势。山东仍然继续追分,杰特强行突破打三分得手。李敬宇也命中三分球,山东将比分追成79-86。最终广东保持优势以88-81胜出。
  
  双方首发阵容
  
  山东黄金:丁彦雨航、弗罗曼、王汝恒、阿巴斯、睢冉
  
  广东东莞银行:朱芳雨、刘晓宇、王仕鹏、易建联、迪奥古
  
  

林飞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