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0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娱乐

汤唯武汉拍《黄金时代》 是“重点保护对象”

来源:长江日报   编辑:   2013-02-19 09:14: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汤唯武汉拍《黄金时代》 桑拿房偶遇粉丝

众人逃离汉口的场景拍了整个上午 记者刘洪洋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万旭明)昨日江城飘起了小雨,武汉港18码头却非常热闹,许鞍华执导的电影《黄金时代》正在这里拍摄。在萧红跌宕的一生中,武汉是她与萧军分手,遇到生命中唯一一位合法丈夫端木蕻良的地方,也是她与“文协”众成员组成“民国文学江湖”的地方。从剧组拍摄的戏份来看,不仅展示了萧红在这里漂泊的生活,也展示了烽火动荡中的民国社会。

  昨晨8时,记者来到武汉港18码头时,现场已经挤满了群众演员,只见他们被分成难民、军警、小贩等角色,有人挑着卖货的担子,有人背着棉被草席,有人推着自行车,场面非常壮观。听到开机令响,演员们立刻向江面上的轮船涌去,原来昨日拍摄的是众人逃离汉口的戏份。从清早到中午,剧组从正反两个机位分别拍摄了3条,一直在拍摄同一场景,看来许鞍华“一天只拍一个镜头”的传闻不虚。

  昨日,扮演萧红、萧军的汤唯、冯绍峰并未现身,只见扮演罗峰的演员祖峰挤在人群中,不时做张望状。记者还发现,曾在娄烨《浮城谜事》中有演出的朱亚文也出现在了片场,尽管剧组并未正式公布他的角色,但结合此前贴吧和微博中的传闻,他应该就是端木蕻良的扮演者。

  其实,剧组在春节期间已潜入武汉,在汉的拍摄主要集中在咸安坊及长江沿岸各码头。早前,在位于南京路、胜利街交界处的咸安坊,剧组租下一片拆迁中的老房子,拍摄萧红在此生活的场景。而前日,汤唯、冯绍峰还现身武汉关码头,拍摄了萧红、萧军初次到汉的戏份。随后剧组将结束武汉的拍摄,转场至上海。

  武汉粉丝微博泄密

  作为《黄金时代》的女主角,汤唯自然是众人瞩目的焦点。但在武汉拍摄一周,她一直是剧组的“重点保护对象”,个人戏份自然是低调地保密拍摄,几场有群众演员的戏份中,剧组也严防群演泄密。但世上哪有不透风的墙,早有偶遇者、剧组潜伏者、大胆群演在微博中透露了汤唯的点滴。

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