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0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体育

火箭今夏两交易纯属败笔 林书豪遭高估性价比差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   2012-11-07 08:32: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今年夏天,火箭总经理莫雷对阵容进行了大幅调整,并最终确立了“林书豪+哈登”的双核心重建模式。从整体上讲,火箭的重组是成功的,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所做的每一笔交易都是正确的。

  休赛季,先后被火箭放弃的球员有:戴伦姆波特、巴丁格、坎比、斯科拉(特赦)、洛瑞、德拉季奇、康特尼-李和凯文-马丁。与此同时,他们得到了林书豪、阿西克、道格拉斯、哈登、阿尔德里奇和库克等人。

  从新赛季的表现看,性价比较高的火箭旧将有洛瑞和巴丁格。特别是洛瑞,火箭今夏用他去换猛龙的一个未来选秀权,以及一个“酱油男”加里-福布斯,这绝对是个亏本的买卖。

  因为和麦克海尔教练关系不和,“小钢炮”与管理层交恶,最终被送到了猛龙,新赛季他目前的场均数据为23.7分7.3板7次助攻3.7次抢断,投篮命中率高达57.5%,远投命中率为50%,这完全是一个全明星控卫级别的数据。更难得的是,他本赛季的薪水只有575万美元而已。

  客观的说,洛瑞的性价比要比林书豪强出很多,后者的现行合同平均年薪高达830万,但出场效率和对于球队的重要性却远无法和洛瑞相提并论。如果当初留下洛瑞,如今与哈登搭档,那火箭的进攻威力势必会更加劲爆。

  退一步讲,即便在续约洛瑞的同时引进林书豪,让“小钢炮”打替补控卫,效果也会好上很多。一个很现实的现状是,火箭缺少足够多的火力点,而洛瑞属于自己能砍分、同时也能让队友变得更好的球员。

  此外,火箭用巴丁格去交换森林狼的第18号选秀权,也是个败笔。巴丁格新赛季的薪水只有88万美元,他的防守虽然不是很好,但却拥有难得的稳定火力,可以很好的弥补火箭火力点少的缺点。新赛季截至目前,巴丁格场均11.3分4.7板,投篮命中率为48.1%。逆转篮网的比赛,他独取16分,其中末节单节砍下8分,成为球队翻盘的最大功臣。

  与德尔菲诺相比,巴丁格拥有更强的个人攻击力,而前者只是一个稳定性不高的射手而已。因此,火箭交易巴丁格的决定,是不够明智的选择。

  现有球员中,阿西克、哈登和阿尔德里奇的性价比都很不错,林书豪则被高估。当然后者可以给新东家带来很大的商业价值,这又该另当别论了。(搜狐体育 清河村)

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