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0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体育

火箭教练点拨激发莫里斯 投篮更果断收良好效果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   2012-11-04 08:28: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北京时间11月4日凌晨,据美媒体报道,火箭队前锋球员马库斯-莫里斯今天接受媒体采访,谈及了自己在火箭队的前两场常规赛比赛当中表现不错的原因。莫里斯透露说,自己最近研究比赛录像颇有心得,找到了自己的问题,那就是出手投篮过于犹豫。莫里斯表示,教练的点拨也让自己在常规赛前两场比赛当中对这一问题加以改进,收到了不错的效果。

  马库斯-莫里斯在他上个赛季开始自己职业生涯的时候是自信满满的,不过他在新秀赛季并没有获得多少表现机会。马库斯-莫里斯此前透露说,经过与家人朋友的更多沟通,自己在今年夏天再度找回了自信,而且更加投入地进行刻苦训练,收到了不错的效果。莫里斯在训练营当中的状态获得了麦克海尔主教练的欣赏,他也因而得到了很多表现机会。在季前赛第一场就扭伤脚踝缺阵之后,马库斯-莫里斯及时在常规赛开幕之前复出,第一场对阵活塞队的比赛出场打了26分钟的时间,贡献了6分和7个篮板,第二场对阵老鹰队,莫里斯出场打了19分钟,14投8中得到17分和5个篮板。

  谈到自己最近两场常规赛不错表现的深层次原因时,马库斯-莫里斯表示,自己最近在反复认真的观看自己的比赛录像,从中收获很大。“我只是坐下来好好地研究了一段时间自己的比赛录像。我重点观看的是自己在场上在哪些方面做得比较好,哪些方面做得还不够。教练告诉我说,‘看看,如果你处于有空位投篮的时机,你必须得让自己更加富有侵略性一些’。我听从了教练员的建议,这正是我最近两场比赛做的事情。”

  谈到自己从观看录像当中发现的问题时,莫里斯这样说道:“我发现自己在以前比赛当中总是打得有点犹豫,接到队友传过来的球,当自己处于空位的时候有点不敢出手投篮。当我意识到这一点,我就在比赛当中逐渐加以改进。在对阵老鹰队的比赛当中,虽然有投丢了几个球,但是总体上很多球我出手投篮的时候感觉都是相当不错的。我的队友们都鼓励我大胆出手投篮,所以我不能辜负他们传给我的球。”

  火箭队此前几天刚刚提前执行了马库斯-莫里斯的新秀合同选项,这也意味着马库斯-莫里斯获得了2013-14赛季的合同,如果没有被交易,他下个赛季将继续为火箭队效力。莫里斯也表达了对火箭队的忠诚。“我对火箭队是非常、非常忠诚的。”马库斯-莫里斯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谈到,“我希望他们也能够对我忠诚一些,从他们选择与我续约合同这一点来看应该是这样的。我很高兴,我已经做好准备了。我很兴奋能够得到续约合同,很高兴知道我还可以在这里多呆一年时间。这花的时间比较长,但那是他们每天都会做的事。”(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