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0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体育

三分命中率高达六成! 君子雷:与詹韦打球真好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   2012-11-07 08:33: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北京时间11月7日,卫冕冠军迈阿密热火队休赛期最大的动作,就是从死敌凯尔特人那里挖来了联盟历史上最伟大的投手雷-阿伦,而这位神射手加盟后很快就融入了球队的战术体系,并且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三分命中率达到了惊人的60%。

  雷阿伦加盟热火后的首秀就是面对老东家凯尔特人,而他全场7中5拿下19分,其中三分球3投2中,接下来与尼克斯三分球3中1,而与掘金的比赛三分球10投6中,上一场比赛面对太阳三分球4中3,四场比赛下来三分线外20投12中,命中率高达60%。

  热火队的战术打法与凯尔特人队有相似之处,而且两支球队多年的竞争,使得雷阿伦非常熟悉迈阿密的战术体系。不过三分命中率能够高达六成,这还是让人感到意外,而雷阿伦认为这是因为詹姆斯、韦德吸引走了对手的防守,使得他得到了大量的空位投篮机会。

  “当勒布朗在场上时,就会对防守产生影响,当韦德在场上时,也会产生影响。他们在场上,会给对手的防守造成巨大的挑战,虽然每支球队都知道需要防守谁,并且知道需要阻止某位球员去做什么事情,但是我们一起上场时对手真的不知道究竟该去防守谁,究竟该去盯防谁。”雷阿伦说到,的确他的大部分的投篮都是无对抗的空位机会,詹韦的巨大威慑力,使得他得到了大量的投篮良机,也使得他的命中率如此恐怖。

  在NBA历史上,单个赛季的三分命中率纪录由史蒂夫-科尔和蒂姆-莱格尔保持,他们的命中率达到了52%。如果雷阿伦继续如此出色的表现,他有机会创造一个新的射手纪录。

  (搜狐体育 BIGSHOT)

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