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0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体育

李娜横扫拉德万斯卡闯关总决赛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   2012-10-06 11:37: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草帽、墨镜,这不是电影《让子弹飞》中花钱捐得县长的马邦德吗?继陈佩斯后,中网又出现了一位幽默大师——影帝葛优,他这次前来为李娜和A·拉德万斯卡的比赛担任挑边嘉宾。

  今天,中网展开了女单1/4决赛的角逐,7号种子、中国金花李娜用时1小时30分,以6比4和6比2横扫3号种子、卫冕冠军A·拉德万斯卡,职业生涯第2次杀进中网4强。同时,这场胜利还帮助李娜锁定了最后一个WTA年终总决赛席位,她将在明天的半决赛中迎战莎拉波娃。

  李娜横扫中网卫冕冠军A·拉德万斯卡进4强,同时搭上总决赛“末班车”

  轻松将拉德“拉下马”

    上轮比赛,李娜与彭帅苦战3盘,最终在决胜盘后来居上,通过抢七局逆转淘汰了彭帅,总算保住晋级WTA年终总决赛的希望,但长盘战对于30岁的老将来说无异于一种拖累。但是,如果持这种观点来推断娜姐的状态,显然就犯了经验主义的错误,至少她今天的表现可以用“神勇”来形容。

  值得一提的是,影帝葛优获邀成为本场比赛的挑边嘉宾,幽默无处不在的葛大爷在如此庄重和紧张的战前气氛中,依然不失诙谐风范,经过4次抛投硬币总算完成了“任务”。

  全场比赛,娜姐轰出3记ACE球,只有1次双误(注:上一轮16次),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分别高达86%和50%,化解了对手全部4个破发点,自己将11次破发点兑现了3次,特别是第2盘仅让对手拿到2局。李娜镇住全场,也令卫冕冠军感到绝望。

  总决赛八女来自八国

  今天下午,WTA官方宣布,在战胜A·拉德万斯卡晋级中网4强后,李娜锁定了最后一张WTA年终总决赛的入场券。今年的WTA总决赛将于10月23日~28日在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举行。

  值得一提的是,WTA42年历史上首次出现总决赛8名女单选手来自8个不同的国家,她们是:阿扎伦卡(白俄罗斯)、莎拉波娃(俄罗斯)、A·拉德万斯卡(波兰)、小威廉姆斯(美国)、科贝尔(德国)、科维托娃(捷克)、埃拉尼(意大利)、李娜(中国)。WTA主席兼CEO史黛西·阿莱斯特说:“我对李娜连续两年入围年终总决赛表示祝贺,我也非常高兴8位选手来自8个不同的国家,这标志着女子网球在国际化上达到了新的高度。”

  能够击败前美网冠军斯托瑟、前温网亚军巴托丽,搭上年终总决赛“末班车”,李娜赛后兴奋不已。不过,由于她在赛后发布会前并未接到WTA官方通知,因此一再向记者确认,“消息是否属实”,“确认了吗?别让我白高兴啊。”在确认无误后,娜姐重新恢复平静,“很期待这次总决赛。”

  事实上,李娜2010年就以第一替补的身份出席了年终总决赛,但最终未能如愿登场。去年,她首次以正选身份亮相,但并未有上佳表现。

  李娜透露,中网结束后可能会前往德国备战总决赛。对她来说,这个赛季丰富而漫长。

  中网昨天战报

  男单1/4决赛

  (1)德约科维奇 2∶0 梅尔泽

  (3)特松加 2∶0 尤兹尼

  F·梅耶尔 2∶0 张择

  菲·洛佩兹 2∶1 奎雷伊

  女单1/4决赛

  (1)阿扎伦卡 2∶0 奥普兰迪

  (2)莎拉波娃 胜 (5)科贝尔(退赛)

  (7)李娜 2∶0 (3) A·拉德万斯卡

  (9)巴托丽 2∶1 纳瓦罗

  女双半决赛

  郑洁/斯莱伯尼克0∶2(5)维维斯/米尔扎

  (3)马卡洛娃/维斯尼娜

  2∶0 基里连科/佩特洛娃

王郝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