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0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资讯

房型配套差异致经适房选房现场冷热两重天

来源:蓝色快报   编辑:   2012-09-26 10:49: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市民在房源对照表前详细比较

  9月24日,本年度烟台市经适房进入选房阶段,24日、25日两天约有800余人选房。25日,记者在选房现场发现,多数市民表示选择锦绣家园,主要原因是锦绣家园是小高层建筑,社区配套和市政配套相对完善。而距离市区较近的锦绣新天地则受到市民冷落。
  
  锦绣家园成市民首选
  
  记者在经适房售楼处看到,锦绣家园和锦绣新天地共有1760套房源进行了公示。锦绣家园展板前人头攒动,市民在详细比较和选择。“肯定选锦绣家园,不会考虑锦绣新天地。”市民刘建民说,已经去实地考察过了,看好锦绣家园主要是因为社区配套比较齐全,学校和公园都有,距离迎春大街繁华区域也不是太远。
  
  相对于锦绣家园展板前人头攒动的景象,锦绣新天地展板前则显得门可罗雀,只有少数市民在展板前参观。市民王伟的单位就在机场路附近,因此选择了锦绣新天地。但记者发现,除了少数工作单位或家庭在黄务一带的市民外,大多数市民均表示首选锦绣家园。
  
  好户型都不能选,为啥?
  
  “怎么东打头的房子都不让选?”在选房现场,不少市民发出这样的疑问。记者从公布的房源信息上看到,标注了房号的房源才能选择,其余均是受控制的房源。记者看到,90%的东打头房源都不在选择之列,西打头的房子中也只有极少数供选择。一梯两户和南北通透的房子几乎都被保留,有的楼座甚至只供应最底楼层和最高楼层两套房子。
  
  以锦绣家园供应的房源信息为例,B6、B12、B15、B17等楼座的东打头和西打头户型,均不能选择。“这些基本上都是比较好的户型。”市民王凯向记者介绍道。
  
  77户用一部电梯,够吗?
  
  除了抱怨好的户型都不能选择之外,市民觉得锦绣家园C1至C5号楼均为一梯七户的塔楼,楼栋总高11层,共有77户,但只有一部电梯,肯定不够用。“按一家3口人算,共200多口人,遇上上下班点,电梯肯定忙不过来。”市民王艳说。
  
  记者采访部分市民,他们表示自己首选还是一梯三户、四户的,七户的不会考虑。市民张涛说,宁愿今年不选,也不要一梯七户的。“经适房想要好的,可能性不大,自己去年放弃了一次,结果今年每平方米的价格比去年高出200多元,差不多就行了。”市民于波说,记得2009年的时候,申购价才2200元/平方米,现在已经3000元/平方米左右了,不能再等了。
  
  拿着望远镜看销控
  
  记者在选房现场看到,因为正式选房区在室内,外面只有一个房源信息表,许多市民不知道屋内哪些房源已经被买走了,为了和外面公布的房源进行对照,只能隔着玻璃门往里瞅,但由于距离较远,许多市民根本看不见。
  
  “这样太不方便了,要是能在外面贴一个销控表,就不用这样麻烦了。”市民费女士说,进去选房的时候要是才发现自己相中的房源已经卖了,那就得重选,太浪费时间了。记者看到,许多市民都是拿着望远镜在看室内的销控表,看看哪些房子已经有主了。记者 王俊英

达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