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0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体育

汤杯:林丹领衔中国5-0横扫印尼

来源:新浪   编辑:   2012-05-23 08:12: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北京时间5月22日消息,2012年世界羽联汤姆斯杯决赛阶段继续进行小组赛,中国队两战全胜排名第一出线。面对缺少了陶菲克的印度尼西亚队,林丹首战赢得开门红,接下来的四场中国队也悉数获胜,最终以5比0横扫印尼队排名A组第一。日本队两战全胜排名B组第一晋级。

    中国5比0印度尼西亚

    两队在本场之前已锁定晋级资格,中国队几乎派出最强阵容,三位单打是林丹、谌龙和陈金,两对双打是蔡赟(微博)/傅海峰和沈烨/洪炜(微博),而印尼队没有派上陶菲克,奥运冠军基多/塞蒂亚万也拆开。首场是林丹迎战桑托索,开场后林丹就迅速取得领先,他用落点变化完全控制对手,一路领先以21比10先声夺人。第二局初段桑托索给林丹制造一些麻烦,两人几度战平,但8平后林丹提速加强了进攻,并牢牢控制网前,他连续得分以18比10领先。桑托索虽一度把差距缩小到2分,可林丹迅速还击以21比17再胜,以2比0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

    蔡赟/傅海峰在第二场双打中始终占据主动,他们只用了27分钟就以21比14、21比8直落两局拿下基多/塞普塔诺,中国队把总比分扩大为2比0。谌龙在第三场出战苏吉亚托,首局的5平后谌龙加强了主动进攻,他连连得分拉开比分,21比12,谌龙先下一城。第二局谌龙很快以8比4领先,但苏吉亚托连续追分曾以12比11反超。谌龙加快节奏回应4分重夺领先权,他保持优势以21比16再下一城,2比0获胜,中国队以3比0提前锁定胜局。

    在第二双打的角逐中,沈烨/洪炜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以2比1逆转塞蒂亚万/萨普特拉,三局比分是16比21、21比10、21比9。陈金在最后一场以2比0(21比7、21比10)战胜卢姆巴卡,中国队以5比0获胜,两战全胜排名第一,印尼队1胜1负位列第二。

    日本5比0俄罗斯

    B组头名的争夺战,日本队派出佐佐木翔、田児贤一、上田拓马、远藤大由/早川贤一和佐藤翔治/川前直树,结果日本队以五个2比0拿下五场比赛,他们以5比0大获全胜。两战全胜的日本队排名小组第一,俄罗斯队1胜1负排名第二。

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