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0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体育

李娜2:0卫冕首战告捷 郑洁直落两盘晋级

来源:新华网   编辑:   2012-05-29 09:03: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新华网巴黎5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马邦杰)“中国一姐”李娜28日在法国网球公开赛首轮的较量中,用时58分钟以6:2、6:1轻松击败罗马尼亚选手索·科斯蒂亚,轻松迈出卫冕第一步。另一名中国选手郑洁也有上佳发挥,以两个6:4战胜了法国本土选手阿·科内特,终结法网首轮4连败的尴尬纪录。
  
  李娜身穿紫色新款赛服亮相法网中央球场,引来现场观众的一片惊呼。她延续了上场比赛在这片球场上的神奇表现,连破对手的发球局。整场比赛她创造了7次破发机会,抓住了5次,彻底把对手打垮。
  
  来法网之前,李娜在罗马公开赛决赛中被莎拉波娃逆转。她透露,输球之后她曾经3天不谈网球。这次重返罗兰加罗斯球场,重新踏上去年创造奇迹的中央球场,李娜又找到了那种熟悉的感觉。
  
  她说:“走进球场时,看到国旗在身后飘扬,我想:去年我在这里做得不错,最后一场比赛也是在这片中央球场进行的,希望这次要表现更好一些。”
  
  相对于李娜的轻松获胜,郑洁赢得较为艰苦。川妹子赛后显得非常开心,表示对自己的发挥“很满意”。她说:“土场是我不太擅长的场地,这里滑步很多,对我受过伤的脚踝影响较大。对手是法国选手,擅打土场,又有主场优势,上周六刚打进了一个比赛的决赛,状态不错。我想这次能赢主要得益于赛前准备比较充分,我在比赛中打得更安静,只关注自己的比赛,没让观众等场外因素影响到自己。”郑洁还透露,由于她对花粉过敏,每次春季来欧洲比赛,一旦有风,她经常都要“一把鼻涕一把泪”,很痛苦。
  
  女单头号种子阿扎伦卡首轮险些爆冷出局。在与意大利选手阿·布里安蒂的较量中,她首盘以6:7告负,第二盘开始局分又以0:4落后。但她随后及时调整了状态,连胜6局,以6:4拿下第二盘。布里安蒂信心显然大受影响,随即在决胜盘比赛中放弃了抵抗,阿扎伦卡以6:2胜出。
  
  “瑞士天王”费德勒也于当日出战,直落三盘击败德国选手卡姆克,顺利进阶第二轮。
  
  

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